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为期3个月太极拳大师亲临教学
黄岩:千年永宁武术进机关
2019-12-05 08:50: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世渊

  黄岩是全国武术之乡,当地习武氛围浓厚,太极拳则是当地一项普及面较大的武术运动。自11月起,黄岩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千年永宁——武术进机关”活动。近日,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传人、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陈正雷做客黄岩,并举办了一场关于太极拳和太极文化的公益讲座,吸引了200多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

  “太极所包含的阴阳、道学、中医等,都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经过长时间发展,形成了具有刚柔并济独特风格的太极拳。”陈正雷说,太极拳健身广受民众喜爱,在民间有大量的习练者,这一拳种也正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陈正雷说,20多年来,自己一直致力于推广太极拳,已来台州7次,“每次来,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新变化”。他表示,人们生活水平高了,健身意识也逐渐加强,而练习太极拳,能修身养性,也能起到一定的防身自卫作用,还能促进社会和谐,是一种不错的健身方式。


标签:太极拳;武术;黄岩;国家体育总局;太极拳爱好者;陈式太极拳;专家委员会;公益讲座;太极文化;武术之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