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冠军运动员“表白”母校,更为师弟师妹送上寄语
春华秋实三十载 安吉少体校喜搬“新家”
2019-12-31 03:16: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祝同学们训学有成、勇夺金牌,祝愿家乡日新月异!”“祝愿我的母校越办越好、蒸蒸日上,也祝愿我的家乡安吉繁荣昌盛、迈向新高度……”12月28日,7位安吉籍冠军运动员在安吉县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新校区落成仪式暨建校30周年庆活动上,对母校动容“表白”。其中,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一番“情话”感人至深:“如果说我是一艘船,安吉人民就是我的水,培养我的教练就是我的风,加在一起让我们安吉籍运动员顺风顺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福安吉培养出更多的体育人才!”

  30年风雨兼程终迎新气象

  自1990年正式成立以来,安吉县少体校已走过风雨30载。该校设有田径、皮划艇、赛艇等10个项目,现有教职工41人,在训运动员150名。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少体校学生学训条件艰苦。直到1998年安吉县体育场建成,这才有了独立宿舍,居住条件稍有改善。2002年,体育场看台扩建完工,少体校办公区及学生教室进一步有了保障。此后,少体校在体育场看台下“蜗居”了18年。

  多年来,师生们一直期待能够有个更加敞亮的“家”,如今终于得偿所愿。自2017年9月,安吉县第三小学、育新培智学校和少体校迁建工程开始动工,今年6月,工程正式竣工。

  新建成的少体校占地总面积17938.8平方米,建筑面积15720平方米。这里不仅拥有独立专业的训练场地,还有宽敞明亮的文化课教室、包含独卫的宿舍以及可同时容纳200人就餐的食堂……较之过去,硬件设施更完备、食宿条件更完善、训练学习更专业。

  世界冠军直呼羡慕

  作为训练核心的体训馆,可谓新场馆、新设备、新气象,体能、水上、摔跤、武术四大训练区,崭新的标准化设备,足以满足少体校日常训练所需。

  其中,20台设备许亚萍最熟悉不过——皮划赛艇测功仪。“记得我训练时,皮划艇都是别处淘汰下来的,上面还有破碎扎手的玻璃钢,你看现在我手上还留有划痕。”回忆瞬间涌上心头,说着她展示了手腕上的伤疤,经过岁月洗礼,这道痕迹显得弥足珍贵。眼瞅着今非昔比的条件,许亚萍直呼羡慕:“如果年轻10岁,我会想回到这里重新开始再练一遍。”

  活动结束后,许亚萍被小运动员们团团围住,皮球、衣服、书本……只要是孩子们递过来,她都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10岁的武术队员罗雨茜捧着签名皮球乐坏了:“今后我也要向许亚萍姐姐看齐,为成为优秀运动员而努力。”

  在安吉县少体校,跟罗雨茜有相同想法的孩子比比皆是,他们是安吉竞技体育事业发展的希望。如今,承载希望的“新船儿”正式建好,并正如许亚萍所说的那样——顺风顺水,驶向未来。

标签:安吉;安吉县;少体校;皮划艇;运动员;世界冠军;冠军运动员;体育人才;体育学校;风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