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古运河畔冬泳大赛 民间高手冰河竞技
2020-01-14 07:03:1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阮帅 周欣

  上周末,浙江各地普遍寒风冷雨,大多数市民只想待在室内饮茶赏景,但有一群运动健儿却反其道而行之,愿在冷水里磨炼意志。原来,绍兴越城区皋埠镇第4届冬泳邀请大赛在浙东古运河开赛,吸引了22支来自全省各地的冬泳队近200名冬泳爱好者参赛。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为寒冬的绍兴带来一丝暖意。

  比赛现场,来自各地的冬泳爱好者们在冬雨中穿戴好游泳设备,以接力的方式比赛。据了解,每队只能派出六男两女参与,并规定只能由女生担任第一棒和最后一棒的交接。在简短的热身后,冬泳健儿们便一跃进入寒冷的水中,一时间劈波声、加油声和鼓励声此起彼伏。

  磐安县游泳协会的陈金民已经是第三次来皋埠的浙东古运河来参加冬泳邀请赛。他说,浙东古运河不但是一条水脉还是一条文脉,它是浙江人的宝贵财富,它让全省有情怀的冬泳爱好者聚在了一起。皋埠街道冬泳队的高关海,每天都在这条古运河里游泳。“现在全市上下治水力度很大,这条母亲河也越来越美。”他说。

  绍兴市游泳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冬泳是一项很磨练人意志的运动,运动之后人的身体会很舒服。正因为如此,目前,绍兴的冬泳爱好者已超过2000人,呈继续增长势头。同时,协会也提醒广大市民,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冬泳,千万不能因为心血来潮就跳到冰冷的河水中冬泳,冬泳前不但要有专门的训练,还要做足准备工作和热身运动,同时要根据气温和水温,决定下水时间的长短。冬泳不但要有坚持下去的耐力,要有快乐的心态,更要讲求科学性和安全性。


标签:冬泳;冬泳爱好者;古运河;绍兴;寒风冷雨;运动健儿;皋埠镇;越城区;意志;暖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