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省级比赛频频刷脸 市级比赛奖项承包
舟山有一群热爱健美操的娃
2020-01-15 07:32: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莉莉

  “完美收官,感谢孩子们!”“孩子们的表现都很棒,后面的比赛继续加油。”打开舟山市城西小学健美操队指导老师卢赛佩的朋友圈,能刷到不少这样的“喜报”。这支队伍在省健美操锦标赛中频频刷脸,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更是承包了舟山市区比赛的多个奖项。

  城西小学体育老师戴红梅一手组建了这支健美操队,也见证了队伍的十年历程。从组建之初的“零基础”到现在成为“常胜将军”,戴红梅深知这靠的是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

  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业,队伍都利用大课间、下午放学后进行训练。为了比赛,队伍还需要花不少时间训练,几个月只是个“起步价”。但每次训练的时候,健美操房里都是轻松活跃的氛围。对这些孩子来说,练得久了,跳健美操不再是负担和任务,反而成了享受。

  “你们这么多人就是一个团队,一个人表现不好影响的就是整支队伍。”这样的团队意识是戴红梅从组建之初就一直向同学们灌输的。一开始,同学们配合还比较弱,互相之间动作不协调,很多次大家都被镜子里自己的表现给逗乐了。笑过之后,就是一遍遍地训练和磨合。小到两个人的配合,大到整个团队的磨合,合作体现在健美操的方方面面。

  六年级的李浩阳是队伍中为数不多的男生,自然承担起了队伍里的大部分难度动作,平时主要负责托举和劈叉。健美操要好看,难度动作也不可少。李浩阳印象中最难的就是一个托举动作。几个人将他托举起来,他则在上方劈叉。“刚开始很害怕,担心摔了,而且还要劈叉。”被托举的李浩阳心里直打鼓,下面的同学也有些紧张,生怕把同伴摔了。这个高难度动作练了整整3个月。

  反复的磨合换来的是如今同伴之间的默契配合。台上一个眼神,大家就彼此心领神会,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这也是这支队伍能屡屡在各类比赛上斩获好成绩的原因。

  

标签:健美操;队伍;城西小学;舟山市;孩子;比赛;健美操锦标赛;朋友圈;老师;奖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