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运动明星”背后有“伯乐”
2020-01-16 09:48: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倪远山

  18岁全国长跑冠军许宽田、16岁全国反曲弓冠军胡欣妍、19岁羽毛球(听障)运动员杜晓东、18岁田径运动员方皓霆……这些出自金华东阳的“运动明星”都跟一个人分不开,他就是朱卫东。

  朱卫东是东阳市残联的一名工作人员,日前,他获评2015—2018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个人。

  早在2010年,从未与残疾人打过交道的他转岗至残联,负责残疾人体育工作。在残疾人申请办理残疾证时,他也会关注年轻残疾人在体育方面的特长。“我边阅读书籍边请教同事,揣摩残疾人心理,希望更好地与他们沟通。”

  到残联后不久,朱卫东参与了东阳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作为工作人员,他在这次运动会上挖掘出东阳参加残奥会的第一人、巴西残奥会女子赛艇1000米项目亚军王丽丽。

  “带出好成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朱卫东说,有一次他带队去嘉兴参加一场省级比赛,夜晚巡查时发现坐式排球运动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金牌得主王强中暑发烧近40℃,他立即送王强到医院,一直陪到凌晨3时。

  朱卫东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2015年至今,东阳市残疾人体育健儿在国家级及以上比赛中,累计获得金牌13枚、银牌18枚,先后向省、市队输送近20名优秀残疾人运动员。

标签:田径运动员;长跑冠军;运动明星;东阳市;运动员;杜晓;残疾人体育;残联;羽毛球;金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