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5年跑了5万多公里 跑出216朵“玫瑰”
她带着跑步的力量与丈夫共克难关
2020-01-17 02:43: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烨恒

  从断桥出发,跑过南山路,和雷峰塔擦肩,像花瓣一样延伸到钱塘江边,接着回到西湖,穿过虎跑路、满觉陇、茅家埠、宝石山……坚持跑23公里,在手机软件上显示的跑步轨迹就会是一朵“玫瑰”。

  绕着西湖“画”玫瑰,这听起来是一件非常有创意,且非常浪漫的事情。然而,就算一个常年跑步的人,要想跑出这样一朵玫瑰,也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今年56岁的丽水跑友雷丽娟在过去的5年里,绕着西湖跑了51302公里,相当于不到两天就完成一个“全马”,最终跑出了216朵“玫瑰”。

  绕着西湖跑得“玫瑰”

  送了60朵给患病的丈夫

  雷丽娟一直认为,生活是需要仪式感的。她尤其看中数字的意义。

  “那天跑完第213朵玫瑰,我就想,干脆再跑一朵,213、214一起,寓意一生一世。”去年11月12日是雷丽娟和丈夫结婚33周年纪念日,于是,她选择当天凌晨3点33分开跑,跑了第213朵和第214朵玫瑰,还是两支“牵手”玫瑰,寓意一生一世。

  2015年初,杭州下了一场雪,断桥和树梢都白了,跑鞋踩在雪地,会发出沙沙的声音。雷丽娟正跑得起劲时,却被医生的一通电话催去了医院。医生表情严肃地告诉她,她的丈夫身体里有个肿瘤,且一定要尽早做手术,无奈之下,雷丽娟只能向丈夫和盘托出。

  为了给丈夫打气鼓劲,雷丽娟拿出了坚持跑步的劲头陪他,2016年,丈夫60岁生日前,雷丽娟决定给丈夫一个惊喜——用双脚跑出60朵鲜艳的“玫瑰”,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

  完成这60朵“玫瑰”的过程并不轻松,雷丽娟还患了病住了院。康复后,原本需要休息的她,为了准时送上礼物,在一个月内,咬牙跑了14朵“玫瑰”,平均下来,每天跑量都在10公里以上。

  丈夫生日当天,夫妻俩坐在平日里最爱去的餐厅。第一次在雷丽娟的手机上看到妻子跑出的60朵“玫瑰”,丈夫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虽然丈夫没有表达什么,但他却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回应:他开始常年追随着雷丽娟,成了妻子的专属摄影师。而且,每次雷丽娟跑马拉松,他总会捧着真正的玫瑰在终点等着她。

  “玫瑰”还在不断增加

  她用长跑书写美丽人生

  跑步5年多时间,雷丽娟已经参加了10个全马和大大小小各种半马比赛。去年3月底,家乡丽水举办了全国首个50公里城市超级马拉松。比赛前,雷丽娟拒绝了同一天里不少城市马拉松赛事的邀请,专程和丈夫回家乡参加比赛。

  “每届丽水马拉松我都没有落下,今年家乡举办全国第一个超马,肯定要回来参加。”跑完丽水超马,雷丽娟觉得很棒,她说:“丽水超马非常完美,沿途的风景、赛道上的补给,以及为选手加油的乡亲们,让人无法挑剔。”

  如今,雷丽娟的“玫瑰”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就在前几天,她还陪着一名青岛跑友跑了一朵“玫瑰”,带着对方欣赏了冬日里的西湖美景。

  “跑步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会继续跑下去。”雷丽娟用坚实的脚步,书写着自己的美丽人生。

标签:玫瑰;丈夫;西湖;跑步;丽水;手机软件;雷峰塔;钱塘江;跑路;花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