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区级比赛引来世界亚军
八百孩童争“棋王”“棋后”
2020-01-19 03:15:3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何新海 记者 余敏刚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第十三届国际象棋“棋王”“棋后”赛圆满落幕,来自越城区属60所小学、幼儿园近800名小棋手参赛。

  比赛场上,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进行攻防对垒、每子必争;赛场外,孩子们的天性展露无疑,奔跑、打闹、嬉戏的画面随处可见。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钱江棋院总教练吴开宇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一直穿梭于赛场,他一边认真地看着孩子们下棋,一边认真记录孩子们的精彩对弈情况。

  在吴开宇眼里,他们虽只是孩子,但是在比赛中冷静沉着的下棋态度让他记忆犹新。吴开宇认为,棋类运动要从娃娃抓起,需要耐心引导,而当孩子们获得好成绩的时候,那种幸福感溢于言表。

  同时,2O19年世界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10岁组亚军孟奕涵也出现在赛场上,他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拿到小学组“棋王”,培新小学杨嘉楠获得“棋后”。幼儿组的“棋王”“棋后”则被实验幼儿园的蒋易宸和阳明幼儿园的刘锌宇夺得。

  “孩子是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的,通过下国际象棋的方式,我觉得不仅能锻炼孩子的智力,还能培养抗挫能力,加上孩子因为学习国际象棋专注力明显提升,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作为家长肯定百分百支持。”孟奕涵的妈妈蔡媛媛坦言,只要孩子愿意学,家长也很愿意陪同他一起在国际象棋的世界遨游。

  “孩子们的表现都很出色,比赛场上也很努力。”这是本次赛事的裁判长王志钢对孩子们的总体评价。王志钢告诉记者,本次比赛设棋王棋后组和等级赛组,参与人数和规模都是历史之最,赛场上还出现了几十位幼儿园小班的孩子。今年比赛的最大亮点是首次采用现金奖励的方式,这样能够让孩子们在赛场上更有竞技感,参与性、积极性也大幅提高,孩子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取奖金,去购买自己心仪的礼物。

  绍兴市越城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象棋在越城区开展已近三十年,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特别是自2017年成为“全国国际象棋之乡”以来,越城区国际象棋运动正向着更高的目标推进。

  

标签:国际象棋;越城区;孩子;棋后;棋王;绍兴市;幼儿园;赛场;比赛;小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