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浙江树人大学以“体”抗疫
体育教师录制视频网上教学
2020-02-17 06:06:5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2020年初,这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纷纷化身宅男宅女,有人选择“葛优躺”度过每一天,有人想要运动却没基础。相比较之下,浙江树人大学的师生们则显得相当有“福气”。农历除夕一过,学校体育部便迅速组织相关教师成立疫情期间健身视频录制团队,利用宅家期间,发挥教师专项所长,录制了形式多样的教学视频,以“体”抗疫。

  记者获悉,这些教学视频制作好后,通过微信发布,除了专业的指导视频,还配发详细的图文,言简意赅易上手。浙江树人大学公共体育部主任黄福挺说,虽说健身视频录制团队成员只有八九个人,但个顶个都是“大咖”级别。他们中有国际级健将、原中国女排队员单丹娜,国家级健将、原浙江女篮队员石一童等;也有颜飞卫、吴姝娴等钻石教授、金牌教练。

  据悉,接到任务后,单丹娜、石一童等一天之内便完成了全套居家健身视频的拍摄;党员教师中,颜飞卫、吴姝娴创编了老少皆宜的健美操,李大勇博士录制了居家跆拳道学习教程,国外在读博士徐晓威示范了全套俯卧撑初中高阶锻炼视频……这样的传递持续发生。“目前,已经推出4期,接下来将持续推送。”黄福挺说。

  “疫情面前,他们不畏难,利用居家有限的空间,释放出一名人民教师应有的情怀,让教育充满温度。”黄福挺说,体育部教师们用实际行动感染广大师生,给他们带来从“被宅”到“愿宅”的转变,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应有的担当。

  浙江树人大学体育部教师给师生们带来的不仅这些,据了解,自2月24日起,他们将开展体育课程在线教学。教学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块,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运动防疫能力,也为新学期提高身体素质打下基础。

标签:视频;体育部;树人;教师;录制;师生;健身;疫情;浙江;肺炎疫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