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场馆建设在防控下复工
2020-02-14 06:37:5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袁秋岳

  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场馆建设10日正式大规模复工,计划2月底前全面达到复工条件。在严格防控疫情前提下,保障12个新建场馆和37个改造场馆于2021年4月前全面完成建设改造。

  12日,记者来到在建场馆之一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的复工现场。该项目在一系列防疫准备工作后,已于2月7日获批复工,10日正式大规模复工。

  中建八局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经理刘火明介绍,项目部制订了疫情防控复工专项方案。在准备复工期间,返场工作人员要经健康情况、疫区接触情况等排查后,在指定宿舍区隔离观察3天以上,无异常症状才可返回工作岗位。

  复工后,进入现场施工的人员确保不外出,在工地生活区居住及就餐,每日进出生活区及生产区要进行体温测量。项目部还在生活区改造设置了隔离观察室,以便出现发热人员可及时隔离。

  同时,项目建立了分时段就餐制。施工方根据每日就餐人数,分时段安排就餐,取消打饭环节,一人一桌。项目早、中、晚各进行一次零死角消毒处理,“要做到不遗漏一间办公室、一间宿舍、一处室内公共区域”。

  成都市住建局公建处处长孟林介绍,凤凰山体育公园项目占地约3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5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4.3亿元,由“一场一馆及配套商业”组成。“一场”为6万座次符合国际足联标准的专业足球场,“一馆”为1.8万座次符合美职篮标准的综合体育馆,“一场一馆”将分别承办2023年亚洲杯足球比赛及2021年大运会篮球比赛。

  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总体推进顺利,主体结构已封顶,钢结构施工完成总体工程量85%,计划于2021年3月底建成。项目建成后,将具备承接国际顶级赛事及国内顶级联赛的能力。

标签:复工;场馆;世界大学生;场馆建设;体育公园;凤凰山;生活区;疫情;就餐;隔离观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