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CBA常规赛至少4月份后重启 冲击季后赛看本土球星哪家强
2020-02-04 05:43:39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原定2月1日开打的CBA联赛常规赛受疫情影响,春节前确认延期,恢复时间待定。昨日有消息称,CBA公司已对联赛作了评估和调研,最新决定是4月1日前不会重启联赛,快报记者也从几支CBA球队处确认了这一消息。

  球迷们两个月无球可看,对于球队来说,还有一件更棘手的事情:外援集体跑路,如何展现本土球员的实力?

  广厦发视频:“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往年春节CBA都会休赛一周左右,各队则安排两到三天休息日。今年尽管比赛延期,各队都已开始恢复训练。昨天上午,浙江广厦男篮官方微博发了条视频,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等球员纷纷为在武汉一线的医护和工作人员加油打气:“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广厦男篮初五集结,初六开练,目前全队正在诸暨一天一练。为保证球员安全,酒店往返体育馆全程球队大巴统一接送。浙江另一支CBA球队稠州银行男篮也于年初四集合,每天在滨江体育馆二楼训练场地合练。比赛恢复时日未知,训练总归不能停。

  各队备战期间,一则消息开始发酵:“疫情面前当逃兵?CBA遇危机多名外援要求解约”“CBA复赛遥遥无期,外援心态出现变化,被爆有球员向FIBA(国际篮联)求助解约”……CBA的外援们要集体跑路?

  薪水新约都受影响 外援待不住了

  NBA选秀专家乔纳森·吉凡尼(Jonathan Givony)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他得到的消息是:原定于本周恢复的CBA比赛将至少推迟2周,很可能延后到3月才恢复。这之前,大部分CBA球队都把外援送回了美国(有些春节期间回国),并告知他们等通知。吉凡尼还表示:“外援想知道FIBA对此的态度,比如合同是否会得到保障。而那些签了保障或非保障合同的外援,更关心FIBA能否开具澄清信,让他们可以去欧洲或者NBA发展联盟效力。”

  按照此前本赛季赛程安排,常规赛46轮比赛将于3月12日全部结束。没进季后赛的队伍中的外援,就可以去欧洲或回美国继续打球赚钱。现在各种未知情况,确实令外援们比较被动。

  按照CBA的最新签约政策,很多外援合同是按月份签的,CBA延迟开赛使外援不但收入锐减,还面临错失寻找下一份合同的时机,不少球队的外援已开始寻求解约。对此,CBA公司出台了一条新规:因为疫情原因终止外援合同的球队注册新外援,不计外援更换次数。

  从CBA联赛的个人数据榜看,场均得分前十的都是外援,篮板和助攻的前几位同样如此,没了外援,比赛观赏性肯定会有影响,但也给各队本土球员,尤其是年轻小将提供了展示机会,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站出来解决问题不是外援而是本土球员。联赛说不定会有另一番惊喜。

  由于赛程不早于4月开打,若按照原有场次进行,会影响6月下旬中国男篮的2020东京奥运会落选赛,估计压缩赛程在所难免了,至于具体如何安排,CBA公司会尽快将方案发给各球队。

标签:外援;球队;疫情;CBA联赛;球员;春节;加油;影响;恢复时间;FIBA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