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云”运动,返校前体育课怎么上?来看名师为你“指点迷津”
2020-03-16 05:24:1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任教晚

  虽然疫情延缓了开学的进程,不过孩子们的学习还是在网课模式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宅家学”的模式也催生了一个新问题,宅家的体育课怎么上?近日,台州市教科所联合当地媒体携手推出《停课不停育——台州名师面对面》专题课,我们来听听台州名师如何指点迷津。

  疫情之下“宅家学”虽乃被动无奈之举,但带来诸多启发。温岭九龙学校(小学部)校长周秀萍提出自己的看法。首先,要在线教育平台的规范统一、资源整合、方法改进、技术支撑保障和学习监督评估等方面加以完善革新,创新线下+线上学习相融合的新时代学习模式。

  其次,要坚持和创新“学生主体学+教师指导学+家长辅助学”。这次线上学习,在陌生的空中课堂中挑战了教师的教学与管理,在监督真空中考验了学生的自律与自强,在陪伴和焦虑中反衬出家庭教育的价值与潜力。值得一提的是,为建立家校紧密相融、互促共进的学习新机制,该校还定期总结推送“战‘疫’中的师者风范、龙仔榜样、好家风助成长”典型事例。

  来自台州市玉环市坎门第一初级中学的叶海辉是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之一,他认为,学生们长时间地“宅”家学习,容易造成体能和免疫力下降、视力不良上升、心理情绪失衡等问题。为此,要积极开展居家锻炼活动,强健体魄、增强免疫力,保持乐观情绪,确保抗击病毒战胜利后,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

  由于受场地器材的限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居家锻炼的内容要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切忌盲目脱离实际。要遵循人体运动生理规律,按照准备部分、基本部分、放松部分的锻炼顺序,认真落实“锻炼三部曲”。运动量以中低强度为主,一般能做到边运动边说话、脸红、身体微微出汗为宜。

  近阶段,由叶海辉带领的“叶海辉名师工作室”工作室全体成员还倾力打造《居家体育锻炼指南》系列课程,也为宅家的同学们送去足不出户的科学锻炼方法。

  “疫情之下,成长型思维是最好的抗体。因为拥有成长型思维的人,在遇到困难和挑战时更加乐观积极,相信自己的不懈努力,能够克服困难,最终走向成功。”天台县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戴银杏也给出自己的建议。

  戴银杏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居家学习,多往好的方面想想,积极的信念、平和的心态能提升人体的免疫力。此外,在家里学习最好排出时间表,按计划学习、休息、锻炼等。若在家期间,出现心理困惑,还要勇于向父母、老师、朋友寻求帮助。“漫长假期正是提升自我的绝佳机会,让我们好好学习,积极生活,坚持锻炼,为打赢这场病毒之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学习;疫情;台州市;名师;宅家学;体育课;停课;免疫力;锻炼;开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