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体验“乡”味十足的农趣活动
“体育+旅游”开拓佐村运动新版图
2020-04-22 04:26: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亦真

  日前,金华佐村镇第五届挖笋节系列活动开幕。当天,不少游客全家出动,专程体验亲手挖笋趣味。

  作为此次挖笋节的新活动——“奔跑吧!佐村”里高岗春天越野跑中,100多名来自金华各地的越野跑爱好者,从斯光村里高岗自然村出发,在野外山地间,享受佐村的美好春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运动的同时感受到人与自然的融合。

  同样在里高岗活动分会场,一场“竹林寻宝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个参赛家庭都努力地在竹林中寻找藏有与“竹”“笋”相关诗词字条的竹筒,根据竹筒里的上半句诗词,对答出下半句就可以获得积分,答题越多,获得积分即可获得相应的奖励。这一活动既锻炼了大人和小孩的动手能力,又增加了学识。

  据悉,目前佐村镇已经打造了200余亩竹笋基地,并连续举办5届挖笋节,在金华及周边县市已经有了较大的影响力,成为佐村乡村运动旅游节中的品牌活动,有力促进当地百姓增收。

  近年来,佐村镇以“农业立镇、生态靓镇、旅游兴镇”为发展思路,着力打造“运动佐村、农趣佐村、清鲜佐村”,突出“一域一山一水一庄”旅游精品线。接下来,佐村将根据不同季节结合当地特色资源,策划一系列体育活动,让各色乡村旅游节贯穿全年。

  “我们以运动休闲产业为导向,以山地森林资源为基础,面向不同消费群体的运动休闲项目为核心,丰富运动休闲产品供给。”该村负责人表示,佐村镇落地山地跑、越野自行车、水上运动、徒步等运动赛事,着力打造集运动、休闲、农耕、旅游、养生等产业一体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标签:佐村镇;金华;高岗;越野跑;竹筒;游客;开幕;诗词;山地;运动休闲产品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