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瑞安这所乡村小学连续3年举办联赛
24支球队竞逐校园足球
2020-06-24 03:04: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舒伦

20200624d43253d038fc41f29ef7870f2513b162.png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近日,瑞安市飞云中心小学“圣井左舍”杯2020年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落下帷幕,全校24支班级足球队240人参赛,共60场比赛每场进行视频直播,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

  本届联赛的参赛的队伍主要是一至四年级的学生,时间从6月初持续至6月中下旬。飞云中心小学政教处主任叶科介绍:“此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利用课后托管时间开展,每班都能踢满5场,凭积分决名次。同时,我们加强校企合作,首次引入冠名赞助单位。”

  目前,飞云中心小学两大校区共有2100余名师生,拥有体育老师9名,其中专业足球教练1名。近年来,学校特别注重校园足球项目建设,足球运动氛围日趋浓厚。2019年该校足球队还获得了瑞安市校园足球联赛男丙和女乙双项冠军。

  “校园足球联赛,给了孩子们一个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校长周国强介绍,下一步该校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文化节活动,比如足球绘画、足球征文、足球摄影比赛等,积极创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工程,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据介绍,目前瑞安市共有4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全部位于城区,其实在农村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也同样重要,它不仅能进一步增强农村学生的身体素质,还能帮助他们塑造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他们的终身发展夯实基础。

标签:校园足球;足球;中心小学;瑞安市;联赛;足球队;视频直播;氛围;圣井左舍;特色学校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