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英超复赛曼城笑了 意大利杯决赛尤文哭了
这个夜晚,有人欢喜有人愁
2020-06-19 06:27: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汤晨阳

1.png

  等待了100多天后,英超联赛终于回到了球迷身边。更熟悉的,则是交手两队的状态和比分——曼城主场3∶0击败10人应战的阿森纳,让利物浦的夺冠庆典只能再一次延后。

  而在意大利足坛,意大利杯决赛也在昨日凌晨上演。那不勒斯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尤文图斯,捧得冠军。这个夜晚,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

  曼城3球大胜阿森纳

  昨日凌晨,英超复赛第一比赛日先进行了两场比赛,保级区球队阿斯顿维拉主场战平谢菲联,而在关注度最高的一场比赛中,曼城主场3∶0击败了阿森纳。

  “如果曼城在补赛中不敌阿森纳,利物浦就能够在默西塞德德比中用胜利加冕英超冠军了!”英超复赛之前,“红军”球迷心中都有过这样的盘算。只是,瓜迪奥拉的球队从不轻易将胜利拱手让人,尽管已经远离赛场3个月,曼城依旧能踢出行云流水般的足球。

  这个夜晚的阿提哈德球场,没有欢呼的球迷,“蓝月”却依旧闪耀。除了比赛前20分钟的试探之外,曼城马力全开地向阿森纳发起进攻,斯特林首开纪录,阿森纳后卫大卫·路易斯随后送出红点套餐,德布劳内点球将比分扩大为2∶0,比赛最后时刻,福登将比分锁定为3∶0。

  本场比赛,曼城一如既往地贯彻赏心悦目的踢法,德布劳内充当着发动机的角色,仿佛每一次传球都能够穿透枪手防线,而此前陷入进球荒的斯特林和马赫雷斯则充满饥渴感,连替补登场的小将福登也能在最后时刻刷足数据。

  于是,一场名义上的强强对话,展现出了一边倒的场面。全场比赛曼城的控球率高达67.5%,20次射门12次命中球门范围,689次传球是阿森纳329次的两倍还多。阿尔特塔的球队在曼城的华丽面前迷失方向,只有3次射门,这是以艺术足球著称的枪手在2017年8月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后首次如此尴尬。

  曼城的真正恐怖之处在于,复赛后的首场比赛,他们并未使出全力,尤其是在下半场开局就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收力尤其明显。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完全压制住对手。在联赛争冠无望的背景下,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有机会争取联赛杯、足总杯和欧冠的三冠王。

  尤文点球不敌那不勒斯

  意大利杯决赛昨日凌晨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尤文图斯与那不勒斯90分钟战为0∶0平,根据意大利杯新规定双方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迪巴拉和达尼洛罚丢点球,那不勒斯4∶2胜出夺冠。

  如此一来,尤文主帅萨里未能从老东家身上拿到执教尤文图斯的第一个冠军,而加图索在执教那不勒斯仅仅17场比赛后就率队夺冠,这也是那不勒斯2014-2015赛季意超杯夺冠后首个冠军。

  这场比赛,尤文图斯整场表现不佳,C罗全场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点球大战中,率先登场的迪巴拉和达尼洛都没有进球。从球队目前的表现来看,丢掉意大利杯很可能只是开始,尤文本赛季最差的结局很可能是四大皆空。

  在当今世界足坛,一支球队在进攻端的套路无外乎两种。其一是像巅峰期的巴塞罗那一样,依靠强大的整体进攻狂轰乱炸对方的球门;其二是将球交给个人能力强的球员,让他们利用个人的突破和传球创造有威胁的进攻。从目前尤文的阵容配置来看,整体进攻并不适合,但主教练萨里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是导致球队中前场杂乱无章的重要原因。

  丢掉意大利杯冠军很可能只是尤文图斯糟糕赛季的开始。在欧冠首回合中,尤文不敌里昂,次回合如果仍然是这样的表现,很难完成翻盘。在联赛中,尤文仅以1积分优势排名榜首,一旦球队在余下的联赛中出现闪失,极有可能在本赛季终结连冠。

  

标签:曼城;阿森纳;英超;利物浦;主场;那不勒斯;联赛;意大利杯;球队;比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