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剑指东京奥运会3项决赛,或成亚洲第一人
跑满八枪!谢震业透露奥运目标
2020-06-18 03:30:44 来源:体坛报

1.png

  6月15日,央视体育最新一期《风云会》对中国田径飞人谢震业进行专访,谢震业表示目前疫情对自己没有多大影响,明年东京奥运会希望能跑满8枪、短跑三项进入决赛,为了这一目标的实现,他目前进行高强度训练提升体能恢复能力,提升稳定性,最终提升个人绝对能力。

  即将年满27岁的谢震业正值运动生涯的黄金期,不同于苏炳添专注于100米项目比赛,谢震业的主项是200米比赛,同时在100米比赛中也具备不俗实力。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他就是男子100米、200米的双料冠军。2018年6月,谢震业在法国蒙特勒伊举办的一场田径男子100米比赛中还跑出了9.97秒的佳绩,成为继苏炳添之后第二位突破男子100米10秒大关的中国运动员。

  去年,谢震业又连续在200米比赛中取得突破。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200米比赛中,谢震业以19.8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打破了自己保持的20.16秒的全国纪录以及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19.97秒的亚洲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0秒大关的黄种人。此外,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谢震业成功跻身男子200米决赛,最终获得第七名。他也是中国首位进入该项目世锦赛决赛的运动员。

  谢震业希望今年和明年能保底有2019年好状态,然后进行实力提升,奥运会在100米、200米、4×100米均进入决赛前八。说实话这具有巨大挑战性,过去一年谢震业虽然屡创佳绩,但还是存在大赛稳定性不够强,体能不够充足的问题。

  2019年多哈世锦赛其进行了兼跑三项的预演试验,由于大赛发挥能力、稳定性与世界顶级高手存在差距,成绩出现了波动,除了200米进入决赛,百米止步半决赛,接力预赛跑完受伤,总体看得不偿失。不少人认为东京奥运会谢震业不要再兼三项,将重心放在200米和接力,100米竞争太大不一定进决赛,会有受伤的风险。

  去年度赴美冬训,在美国名教雷诺的指导下,谢震业加强前程起跑和加速连接的训练,同时为保证体能充足,采取多组数高强度的训练模式,尽量去适应高强度的情景,这样恢复能力才有提升,最终提升个人绝对实力。

  以2019赛季世界竞技水平为参考,东京奥运会100米200米半决赛,谢震业需要发挥出10秒内、以及20秒左右的硬实力,才有较大希望晋级决赛,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更高更快更强,谢震业处于最佳的年龄阶段,即使有风险挑战,他也会努力跑满8枪,一旦做到,他将成为亚洲短跑奥运第一人,期待他的表现。

标签:决赛;体能;恢复能力;奥运会;短跑;东京;中国田径;比赛;飞人;训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