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一高尔夫训练馆有“黑科技”
一球出去,所有数据一目了然
2020-06-18 02:41:5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笑莹

  6月16日,杭州首家能够使用高精准仪器进行室内高尔夫训练,并实现打球数据可视化的场馆开放,记者来到永基高尔夫训练中心,场馆内已经有四五名学员在高尔夫模拟器上进行基础训练。

  “只要在这里打出一个球,球的飞行距离,运动轨迹和转速等数据就会出现在屏幕上,帮助训练者更好的练习。”PGA认证高级教练李永基指着高尔夫模拟器说。“嘭!”一名学员在模拟器上打出一个球,屏幕上随之显示出球的模拟飞行线路,两秒之后,球的飞行距离、落点距离、发射角、左右角等详细数据呈现在屏幕上。

  为什么要用模拟器进行室内高尔夫训练?李永基说:“这也是考虑到杭州本地的气候情况,因为杭州的天气并不特别适合打球,尤其近期的梅雨季。”

  陈先国是这里的学员,平时有空就约几个朋友一起打球。“在这里训练,打球的时候能够看到球的很多数据,我觉得对提高技术有很大帮助。”

  对于高尔夫球基础姿势训练方面,李永基也有新想法。“不久后可以在学员身上粘贴感应器,通过感应器监测记录学员在挥球时关节的转动,更方便进行姿势的调整,小巧轻便的感应器让学员在挥球时也能‘一身轻’。”

  拥有二十年行业经验的李永基,谈起自己的打球和教球的经历时笑得很开心,他希望能把这项“绅士运动”推广给更多人。

标签:模拟器;打球;学员;室内高尔夫;训练;杭州;场馆;训练中心;感应器;可视化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