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将体育舞蹈和传统戏曲相结合
“老妈”们跳出幸福感
2020-06-30 07:17: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三水

  近日,在老爸老妈艺术团拉练活动中,绍兴海韵艺术分团为当地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舞蹈表演。

  海韵艺术分团涉及的舞种很多,有广场舞、排舞、拉丁舞等,这是一支以体育舞蹈为特色的队伍。整齐的步伐,自信的笑容,日复一日的练习,让她们配合默契,舞姿优美。

  “创新就是我们的追求!”曹璐是这支团队的团魂,由她和团队带来的别具一格的舞蹈串烧《说唱脸谱》,融合拉丁、戏曲、爵士等多种元素,让人不禁眼前一亮。在聊到为什么会有这样多元化的组合时,曹璐说:“舞蹈需要创新,将国外的排舞形式和中国的戏曲相结合,也让这支舞显得新颖别致。”

  无论是动作设计、走位,还是舞台呈现、歌曲选择,很多时候都是曹璐亲力亲为带大家一起完成的。一些老年人没有舞蹈基础,曹璐就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一个一个教。“体育舞蹈不仅仅是形体的艺术,它还需要身体每一个部位的投入。”曹璐告诉笔者,“比如眼神就很重要,要眼随手动,这样才有灵魂。”

  通过跳体育舞蹈,阿姨们的心态变年轻了,体态更轻盈了。赵凤仙是团里的“大总管”,对于跳体育舞蹈她有自己的看法,“通过跳舞可以将内心的情感传达出来,跳舞让我们老年人变得更年轻。”

  

标签:体育舞蹈;艺术;舞蹈表演;献上;艺术团;绍兴;拉练;跳舞;老年人;市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