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骑行、太极、瑜伽,比同龄人年轻不少
“运动狂人”徐微微:因为自律,所以美好
2020-06-23 03:27: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培玉

  嘉兴老年大学瑜伽班班长徐微微在同学们眼中,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运动达人”。不仅她瑜伽练得好,更重要的是她兴趣广泛,在老年人中,身子骨尤其健朗的她总是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年轻时,徐微微最爱的运动是骑自行车,她曾是嘉兴自行车队的队员,一到双休日,就跟队员们骑着车去嘉兴的各个乡镇。“真美呀,乡村的每个季节都漂亮极了,还能买到青菜啦鸡蛋啦这些东西。”每一次的骑行就像寻宝的旅行,自行车是徐微微最好的伙伴。

  骑行运动,徐微微坚持了很多年。因为患有心脏病,年岁渐增,在家人的劝说下,退休后的她不再骑车,改为打太极拳和练瑜伽。

  几乎每天清晨,她都会出门找个鸟语花香的角落打上一套太极拳。待到稍微出一身汗再回家。这个习惯她已经保持了10多年。“一天不运动,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规律的作息和运动,让年近70岁的她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不少。

  又要打拳又要练瑜伽,徐微微对时间管理可很有一套。她介绍,太极拳是清晨的运动项目,而瑜伽练习大多是利用在家的碎片化时间,“一边看新闻,一边练开胯,一边干家务,一边练下腰,练个胯……”

  喜欢中国古典文化的徐微微讲究凡是顺其自然,运动也好,生活也好,量力而行,不跟别人去比较。“瑜伽中有一条,就是做到自己的极限,我现在就是这样在努力。”不停止、不过火,徐微微的运动观也是她的人生观。在她看来,年纪越大就越要锻炼,不仅仅是身体得到锻炼,像瑜伽、打拳这些运动也是最好的修身养性的过程。

  徐微微生活其实很简单,但是每天的运动给平淡无奇的生活加入了许多点缀,“我跟很多朋友交流,虽然每天在家,但一样很充实。”

  越坚持越美好,活得精彩、精致的老年人总会给自己创造美好。徐微微挺拔的身姿、姣好的面容和优雅的气质令人生羡,但她想说的是,只要愿意坚持,每一个用心向好的老年人都可以青春永驻,越活越年轻。

  

标签:瑜伽;嘉兴;老年人;老年大学;身子骨;运动达人;班长;自行车;骑行;太极拳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