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柔韧的身体和年轻的心态是她的“不老神器”
嘉兴瑜伽老太有颗“运动心”
2020-06-19 03:28: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培玉 朱浩杰

  有人一退休就把自己归入老年人行列,也有人70多岁依然把自己看作年轻人,热爱运动,不断挑战自己,乐此不疲。嘉兴老年大学的赵依媛便属于后者。

  今年74岁的赵依媛爱跟年轻人一起玩,从不把自己当老年人,“我喜欢新鲜的东西,什么都想去尝试下。”QQ上种菜、淘宝上购物、学跳拉丁舞,正式退休后,赵依媛就像个老顽童一般,什么都想去试试。

  2006年接触瑜伽后,赵依媛立刻为之着迷。“我觉得我的身体就像宝藏一般,有着无穷无尽的能量。”后来,他还在老年大学做起了瑜伽老师,带3个班的100多位学生,“感觉非常棒,人生的价值在退休后一样可以实现。”

  对待自己喜欢的东西,赵依媛愿意花时间,也舍得“砸钱”,光是去年她就买了4个课程,花了1万多元钱。每一个课程她都反复练习,还考取了颈椎理疗师、腰椎理疗师等证书,也让家人受益。当女儿颈椎不好,她时常会给女儿调理,女儿也常夸赞自己有个“宝藏妈妈”。

  在儿女看来,赵依媛还总喜欢“任性”。“我比年轻人更有勇气,我女儿和儿子敢去参加58公里徒步活动?他们不敢但我敢。”一辈子不长,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这是她的人生信条。2018年的9月底,赵依媛的一些朋友约她去宁夏参加58公里徒步活动。虽然母亲平时身体不错,但毕竟是70多岁的人了,跑到几千公里外玩这么“潮”的事,儿女还是有些担忧。“我的身体我清楚,放心,你们的妈妈一定会平安回来的。”赵依媛充满自信。

  就这样,赵依媛出发了,团里大部分人的年纪比她的儿女都要小,但是她信心满满。“年轻人不一定有我的体能和耐力。”多年练习瑜伽,赵依媛的耐力十分出色。

  夹在一群年轻人中间,赵依媛开启了长达58公里的徒步活动。一路上,赵依媛按照自己的节奏不疾不徐地走着,饱览了风景也不觉得累,“出来玩就是图个心情愉悦,不能因为在乎目的地而忘了看沿途的风景。”一天下来,大家看着依然精力十足的赵依媛才知道,这位“老顽童”可谓深藏不露。

  在赵依媛爱玩、爱挑战的背后是高度的自律。“拥有好身体,才能体验更多好玩的。”74岁的她,有着挺拔的身姿和乐观的心态,她依然像个孩子一般,对未来的每一天充满期待,依然想去尝试更多新事物,“人生才短短几十年,想做的就去做,不要犹豫。”

  

标签:年轻人;老年大学;退休;老年人;瑜伽;女儿;嘉兴;理疗;顽童;颈椎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