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借亚残会东风让城市变“友好”
杭州启动无障碍环境建设
2020-06-11 05:13:2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昊

  日前,杭州召开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会上印发了《杭州市“迎亚(残)运”无障碍环境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提高城市能级和竞争力的内在要求,是高水平办好亚残运会的迫切需要,也是创造老年人和残疾人美好生活的应有之义。据统计,杭州市现有残疾人50万、老年人170万、儿童133万,他们占到杭州总人口的近三分之一。两年后,亚运会、亚残运会将在杭州举办,预计将迎来2.66亿人次的游客。这些拖着行李箱,操着各国语言的游客,也需要一个无障碍的杭州。

  据了解,今年6月到明年12月,杭州将以亚(残)运会场馆所在区、县(市)为重点区域,以城市道路、公共交通、体育场馆、公共服务场所及信息交流等领域为重点,地毯式排查无障碍环境建设不规范、不到位问题,逐一进行整改销号。

  2022年1月到2022年6月,杭州将对已完成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的项目组织开展验收评估,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全市无障碍环境品质。

  在这个过程中,杭州将把市民热线电话反映的公共场所无障碍环境问题,和数字城管采集的问题一并建立无障碍环境负面清单,做到问题实时上报、限时处置、反馈销号,形成“问题发现—整改—反馈”的闭环处置机制。

  此外,杭州将对标国际理念,结合杭州特点,体现地方特色,以“亚(残)运会”比赛场馆为代表,打造一批亮点项目,形成各领域、各行业无障碍环境建设实用化、系统化、智慧化、国际化的“杭州标准”,努力成为可展示、可复制、可推广的“杭州样板”。

标签:杭州;杭州市;行动计划;残运会;销号;老年人;行李箱;残疾人;能级;公共服务场所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