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6家体育企业落户,带动民宿创收数千万
乡贤回家,架起戴村的运动“朋友圈”
2020-06-11 05:00: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近日,杭州市萧山戴村组织了一批乡贤及部分骨干企业代表,举行了一场乡贤助力“双招双引”座谈会。作为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浙江对于乡贤文化的思考从未停止。

  此次,戴村首次把乡贤座谈与“双招双引”两个主题合而为一,目的是要集中精力、聚焦经济,充分发挥乡贤力量。近两年,戴村以“杭州南花园、城市新阳台”为总目标,发展势头也不容小觑。作为省级7个运动休闲小镇之一,“体育+”元素为主旨的运动休闲产业,自然也成为戴村乡贤们重点投资的领域之一。

  不久之后,一座投资2000万元的户外运动公园就即将在戴村落成,未来这里将拥有越野车基地、滑翔伞基地、真人CS等。

  这笔投资,是土生土长的戴村人李周说服了他的创业搭档后拉回家乡的。前几年,李周一直在外创业、投资,从事的也是运动休闲相关领域,近两年,看到家乡戴村的运动休闲资源越来越丰富,他便决定回家。李周说:“其实我也有私心。”美丽乡村建设是浙江的一张的名片,而运动休闲正是与其生态底色高度匹配的产业,“既能赚钱又能为家乡做点贡献,这样双赢的事何乐而不为。”

  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如今,戴村郊野运动小镇已成为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运健学”为一体的特色小镇。运动休闲项目自带的高流量、高人气,也为当地百姓创造了“致富经”,吸引了越来越多像李周这样的乡贤。

  仅在去年的乡贤大会上,就有包括晟泰休闲、彩林户外等为代表的6家从事体育运动的新兴企业成功落户。李周自己的几位朋友,近两年也都纷纷回家投资运动休闲相关产业,开办民宿、餐饮等。

  云石星空是戴村最早的“网红”民宿,一到周末都是一铺难求。老板姜建云表示,现在像云石星空这样的民宿越来越多,像他这样留在家乡挣钱的人也越来越多。目前,戴村镇共有民宿29家,从业人员200多人,为当地带来几千万的经济收益。

  而在今年的乡贤座谈会上,来自戴村镇郁家山下村的郁康淳,现在是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电影制片厂厂长、亚洲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他表示很看好戴村的山水资源,这里很适合建立影视武侠基地;来自戴村镇三头村的任文达,是中球冠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建议,戴村要利用好仙女湖的绿色资源,大力发展旅游康养产业。

  越来越多的乡贤回归家乡,或许正如戴村镇文化站站长沈镇说得那样:“我希望戴村未来能够发展地更好,郊野运动小镇也能底气更足,这样我走到外面去,‘戴村人’这个标识也能让我更加自豪。”

  

标签:乡贤;双招双引;戴村镇;重要发祥地;骨干企业;民营经济;杭州市;休闲;萧山;小镇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