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梯队建设初具规模
近300名“小剑客”上虞论剑
2020-07-02 06:09:4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波

  近日,2020年绍兴市上虞区小学生击剑比赛在华通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自上虞实验小学、百官小学等12所学校的259位“白衣剑客”同场论剑。

  场上,小剑客们身穿专业击剑服,坚毅专注的眼神透过头戴面罩,在攻守进退之间寻找对方的弱点,屏息凝视、静待佳机、刹那出击,只见对手速退直击、压剑还击,更有甚者灵巧地转移还击,上演了一出又一出技巧与优雅同行、激情与紧张共存的精彩对决,也展现了小剑客们良好的体育素养和动人的剑客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百官小学击剑队获得1金5银2铜和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据悉,百官小学击剑项目开展已经有几个年头,学校还把击剑课程纳入了学校特色课程。在刚刚结束的绍兴市击剑锦标赛中,代表上虞区参赛的百官小学击剑选手获得了3金1银2铜的好成绩。

  事实上,击剑运动是上虞区自2018年借助社会力量办体育引进的第一个体育竞技项目。“经过2年多的发展时间,上虞的击剑运动从无到有,参与击剑培训的青少年已有数千人,梯队建设初具规模。” 上虞击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也希望这项运动能走进上虞更多的“寻常百姓家”。

  

标签:上虞;剑客;绍兴市;击剑;小学;击剑比赛;实验小学;场论;白衣剑客;击剑运动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