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金华首个“龙舟小学”!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首届龙舟文化节
2020-06-24 01:59:5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叶骏

1.jpg

  6月23日上午,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首届龙舟文化节,孩子们“穿越”千年时光,兴致勃勃地包粽子、做香囊、做龙舟模型,在操场上进行旱地龙舟赛。

  学生们纷纷表示,旱地龙舟很好玩,希望以后有机会体验真正的水上龙舟竞渡。其实,学校此前已成立龙舟队,队员们在市龙舟协会的指导下,多次在婺江上划龙舟,感受了合作拼搏的激情。

2.jpg

  当天,金华市游泳协会、金华市龙舟协会给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授牌“龙舟小学”。作为我市首个“龙舟小学”,今后学生们将有更多机会到婺江上体验传统龙舟的无穷魅力。

  校长郑建洪说:“飘香的端午节与爱国情怀相伴,与龙舟竞渡相随。它与中秋、春节一样,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我们在此共同迎接一个充满古风古韵的端午佳节,更要把龙舟文化继承和发扬下去,给学生留下美好的校园记忆。”

3.jpg

  学校里的龙舟文化长廊引来不少学生及家长驻足观看。长廊下悬挂着色彩斑斓、图案各异的香囊,它们造型各异、活泼可爱,诠释着孩子们对美好的向往、对未来的祝福。长廊两边展示着学生的龙舟绘画与模型作品,有的“龙舟”用纸板、筷子、塑料制作而成,稚嫩却形似,充满童真童趣。

  金东区第二实验小学下学期将搬迁到美丽大气的现代化新校园,这次龙舟文化节是他们在这里举行的最后一次大型活动。郑建洪说,要把端午节过得有意义,让全体学生带着美好记忆迈入新校区。

标签:龙舟;龙舟文化;实验小学;金东区;香囊;旱地;龙舟赛;操场;孩子;学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