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今年将建设11座体育公园,39座公园完成体育设施进驻
绍兴市民健身有处去,全部免费或低价
2020-07-16 05:51:1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诸丹萍

  为更好解决人民群众“去哪儿健身”问题,绍兴今年计划建设11座体育公园,39座公园完成体育设施进驻。

  截至6月底,柯桥区齐贤体育公园、诸暨市浣东街道体育公园2座体育公园已建成;上虞区丰惠镇南源村公园、上虞区丁宅乡江滨体育公园、新昌县大佛寺景区公园、新昌县七星街道杨梅山体育公园4座公园已完成体育设施进公园。“其余未完成项目均已进入招标或采购环节,计划所有项目将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绍兴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相关规定,11座体育公园陆地面积均在3000平方米以上,建有至少4块运动场地,配置球类、步道类、器械类等类型体育设施,可开展的体育项目不少于3项。针对儿童、青壮年、中老年等3类及以上人群设立活动区域。有条件的体育公园还会对体育场地设施提供智能化管理和服务,即主要健身设施具备通过扫描二维码等方式为使用人群提供视频指导的功能等。

  39座引进体育设施的公园将因地制宜新增游泳池、足球场、健身步道、篮球场、网球场、门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地掷球道(四赛道)、攀岩、户外拓展体等体育设施。同时,按照标准预留运动缓冲区域,配置相应的安全设施。

  让人欣喜的是,体育公园和进公园的体育设施,均免费或低价向社会公众开放,建设管理单位将承担设施的维护与管理职责,确保体育健身设施的安全使用。


标签:绍兴;健身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