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啦啦操成壶滨中学特色教育风景线
2020-07-16 06:18: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汪易霖

  “1、2、3、4,2、2、3、4……”操场上,缙云壶滨中学健美操社团的团员们正在训练,她们肆意挥洒着汗水,脸上的笑容洋溢着活力,原本有些灰蒙蒙的天空似乎也因此被照亮了起来。

  队伍中还有不少男队员,在其中格外地引人注目。说起这项运动,指导老师赵志婉很自豪。她介绍,当时学校想发展一项运动项目,作为学校的特色教育内容。正好2012年丽水市里有个健美操比赛,师生们第一次“出征”就“旗开得胜”,取得了第一名。接着,他们又代表丽水市参加省健美操比赛,也取得了较好成绩。

  应峥科是七(5)班的一名学生,也是啦啦操社团的队员。“啦啦操不仅让我身体变得更强壮,也让我变得更自信,除了学业以外我还能从健美操中找到另外一个自己。”

  为了这项运动,师生们也付出了许多心血和努力。学校没有专门的场地作为训练室,啦啦操队员们就“见缝插针”,利用现有的场地,风雨无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近10年来的发展,学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学校近日被评为“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实施单位”,赵志婉老师被评为“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先进个人”等。除此之外,啦啦操社团还连续获得了6年的缙云县中小学体育特色项目展演比赛一等奖,省级比赛一等奖15个、二等奖5个,市级比赛第一名10个、第二名12个。

  壶滨中学的陈春英校长表示,学校会继续坚持特色教育路线,未来将让每一届七年级的所有学生都去接触啦啦操,促进啦啦操文化在青少年群体的普及和推广。

标签:啦啦操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