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步”向健康 “约”出精彩
海宁“万步有约”持续健走50天
2020-07-21 02:06: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谢 君 贾鑫超

  近日,“健康海宁·万步有约”“全民健康·幸福马桥”暨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海宁县洛溪河河滨绿道拉开了帷幕,共有300人参加,参赛选手将持续健走50天。

  随着一声号令,300名参赛选手沿着洛溪河步道开启了健步走之旅。本次活动全程约4公里,在路程中途、路程折返处、以及起终点处,共设有3个打卡点。每个打卡点都进行了布置,并设有公益小游戏,很多人都兴奋地在打卡点拍照留念,参与游戏。

  来自硖西社区的朱琰杰是第一个返回终点的选手。朱琰杰平时就是健步走爱好者,只要不下雨就会坚持走1万步以上。“自从爱上走路,我体重下降了,连原本体检中出现的脂肪肝也消失了。”和朱琰杰几乎同时到达终点的是一位“女中豪杰”——朱虹燕。“前年,我参加过万步有约活动,从那以后就爱上了走路,每个星期都要走3次。”朱虹燕说道。

  事实上,健步走一直是海宁的“传统”体育项目,市民的朋友圈里每天走上1万步的比比皆是。在活动现场,海宁有17支“万步有约”队伍受了官方肯定,被授旗成立。

  其实,海宁作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自2016年起,连续4年组织队伍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连续3年获得“浙江省优秀健走示范区”的称号。4年间累计有13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1229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目前,这些队员百天万步率均在95%以上,日均健走步数最高达14343步,队员们的健康指标因此得到明显改善。去年,有76.68%的参赛队员体重下降,平均体重下降1.16kg,体质指数下降0.25kg/m2。

  2020年,海宁市启动了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工作,本次活动也是其中重要内容。接下来,海宁市将继续组织“健康海宁·万步有约”健走队伍参加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

标签:健走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