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台州队“拼”下多项比赛一等奖
一场业余乒乓球赛打出了“专业范”
2020-08-17 11:56:02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笑莹

  8月14日,在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乒乓球赛的赛场上,运动员们正巧妙地挥动球拍,根据对手的特点变换战术,双方运动员都激情高涨。“好球!”场下观众掌声雷动。本次比赛,台州队成绩格外亮眼,不仅拿到了甲、乙组一等奖,9名队员中张伟英、胡萌、胡翌雪也拿到了女子单打比赛一等奖。

  高手过招,扣人心弦

  “每个人打球的风格不一样,所以有时候面对没有交流过的对手就不太好对付,我觉得在赛场上,很多情况下打的是心理战,比如今天我跟胡刘芳子对战,最后获胜就是顶着一口气,比较坚定地把这个球拿了下来。”在结束了与衢州队的胡刘芳子的比赛后,胡萌感慨道。胡萌和胡刘芳子都是队中的“老将”,二者水平不相上下,一开始胡萌甚至还落后2局,但她并不气馁,细心地琢磨对方打球风格,并迅速制定相应对策,最后连扳3局险胜。

  谈及比赛,胡萌倒显得有些轻松。“在比赛前肯定有压力,但是一走上赛场,压力什么的就全顾不上了,脑子里就只想着现在这场球要怎么赢下来,对手的球风怎么样,弱势是什么,怎么才能把这场球打好。”胡萌笑着说。“我不像别人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我去的时候就想着这次一定要拿奖,不过当时想着前三名就可以了,没想到能拿一等奖。”

  即使取得了一等奖,胡萌在反思时表示自己仍然准备的不够充分。“赛前虽然练了一段时间,但是练的时间不够长,这次在赛场上觉得自己的步伐有些慢了,但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因为自己的经验比较丰富,球场的应变的能力和积累的球龄经验还是会有好处的。”

  为了带动更多的人了解乒乓球运动,去年3月份,胡萌开办了“萌萌哒乒乓球俱乐部”,带领5-18岁的孩子以及成年人学习乒乓球。“既是想帮孩子们锻炼身体,也想让孩子们多感受一下乒乓球的魅力。”目前,俱乐部已经有30多个成员。“明年我们打算组织孩子们参加比赛。同时也希望家长们能多让孩子们接触像乒乓球这样的体育运动,在锻炼身体之余或许还能养成一个爱好,对孩子们自身成长也非常有好处。”

  备战充分,未来可期

  “乙组的胡萌、甲组的吴雯都是台州本次队伍的核心队员,胡萌是专业出身,所以基本功特别扎实,实战经验也多,在场上较为游刃有余。”台州市乒协秘书长、球队主教练陈根青表示,这次成绩较好的原因之一也是市乒协比赛前期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从6月就开始挑选参赛队员,之后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集训。“当时想着,能拿到团体比赛的前三名就很不错了,没想到团体和个人都拿了一等奖,完全是意料之外,不过这也和大家自身的努力分不开。”

  本次比赛裁判长、国际级裁判汤恭定表示,这次参加比赛的一些运动员竞技水平很高,但运动员之间还是有些差距。浙江省的业余乒乓球近几年发展得比较快,但是女子乒乓球的比赛并不多,这次的球赛的举办对于我省女子乒乓球赛事的发展有一定的推进作用,希望今后多组织各种级别的比赛活动,吸引更多的人爱上乒乓球,进一步扩大乒乓球的群众基础。

标签:台州;体育;运动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