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奥运延期,浙江体育健儿的备战情况几何?“远离镁光灯”,他们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8月12日,20余名体育老记来到浙江竞技体育大本营,他们为哪般?
“上训练课”“吃运动餐”“比飞盘赛”……你关心的浙江体育“内幕”全在这里
2020-08-13 07:52: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一帅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省各支省队的运动员长期处于封闭训练状态。同时,东京奥运会延期、国际国内赛事停摆,使得运动员们长时间“远离镁光灯”。特殊时期,他们过得还好吗?

  8月12日,由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体坛报社执行承办的“浙里是奥运冠军摇篮”媒体开放日主题活动第一站——走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20余名中央驻浙、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带着好奇来到浙江竞技体育大本营,与体育健儿们亲密接触,一起“看了一堂训练课”“比了一场飞盘赛”“吃了一顿运动员餐”……

微信图片_20200813154842.jpg

  不惧干扰,化危为机迎考验

  奥运会延期举行,对浙江体育健儿的备战究竟带来了哪些影响?浙江体育迷最关心的,像石智勇、雅思组合、浙江游泳队等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的选手、组合,他们的状态如何?

  不着急,这些问题在此次活动现场都得到了解答!学院副院长卢钢介绍:“奥运延期,与2021年陕西全运会的赛程挨得近,运动员原有训练备战节奏被打乱,重新‘加速度’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其次,受疫情影响,各类体育赛事停摆,运动员参加大赛进行实战锻炼的机会大大减少了。

  至于重点运动员,卢钢透露,像石智勇、“雅思”组合、省游泳队队员,目前均在外积极备战全运会、奥运会,训练有序进行,有望在各项赛事有所突破。

  记者了解到,作为浙江竞技体育大本营,学院的重点运动员从正月初三起已复练,是全省唯一一所疫情期间仍正常运转的高等院校。同时,通过周密组织实施,让远在天南地北训练或参赛的浙江体育健儿安全、有序返回,确保训练备战的系统性。

微信图片_20200813154852.jpg

  远离聚焦,夏训苦练备大赛

  “远离聚焦”不等于“没有关注”。运动健儿们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老记们”早早在场馆内架起了“长枪短炮”。

  室内田径场,最大牌当属久未露面的田径名将谢震业——他将在这里开展为期45天的高强度训练,以备战9月开幕的全国田径锦标赛。

  “最大的心愿是站上东京奥运会的领奖台。”面对记者,谢震业透露了自己的愿望。据悉,谢震业此前已在北京集训近4个月时间,受疫情影响各项比赛暂停,一直处于以训代赛的状态。他透露,此次夏训除了调整状态、增加体能外,还将在技术上进行进一步打磨,通过下一阶段的比赛检验训练成效。

  长期没有比赛,让不少羽毛球队员“手痒痒”。在羽毛球馆,一场激烈的队内对抗赛正在进行。队内赛不仅激发队员斗志,也是对赛事“空窗期”的一个补充。“以训代赛”之外,省羽毛球女队主教练王琳和教练组花了不少心思,加强心理疏导、关心日常生活,前段时间,王琳还带着队员们去了宁波奉化训练,“场地的变化给队员们带来新鲜感,这也是调整状态的方法之一。”王琳如是说。

  为更好地备战明年全运会,以及接下来的各大赛事,各支运动队正抓住夏训的机会,强体能、补短板,在日常专项训练课中针对各项目特点,积极调整状态,苦练内功,力争在各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813154848.jpg

  飞盘体验,记者、队员们玩“嗨”了!

  采访期间,“老记们”还与浙江女排队员同场竞技,体验了一场趣味十足的飞盘比赛——小小的飞盘在双方手中传递,更有趣的是,媒体队差点上演了“以下克上”的好戏。

  “第一次玩飞盘,感觉非常有趣,很适合球队赛前热身活动。”浙江女排队员李静告诉记者。比赛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学院团委负责人江钰源。作为学院代表,她从媒体人手里接过了印有“12位浙籍奥运冠军大合照”的定制飞盘。“非常漂亮,感受到他们的用心,谢谢媒体朋友们。”江钰源说。

  据悉,在学院站结束后,“‘浙’里是奥运冠军摇篮媒体开放日主题活动”还将前往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

标签:运动员;浙江;体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