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家门口的体育盛宴让上虞动起来
2020-08-11 01:35:4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海涛

  8月6日晚,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开幕式暨迎亚运·绍兴市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上虞华通体育馆精彩上演,这是今年上虞“全民健身日”活动中最为亮眼的赛事之一,也是上虞市民“家门口”的高大上体育盛宴。炫目动感的现场尽展上虞区体育事业发展成绩,也将为上虞区体育现代化区创建再添新动力。

  除此之外,上虞还承办了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的木球、瑜伽、健身排舞(广场舞)、广播体操(工间操)等赛事,匠心独具的赛事安排,很好呈现了上虞体育的特色和魅力。

  如7月5日举办的木球比赛,当日,云收雨歇草树湿,再加之比赛场地选在城防水利设施和体育健身设施有机结合的上虞滨江体育公园中的足球场和小树林,这让赛事场地充满了野趣和自然之魅,展现出木球运动绿色环保、对场地要求低的优点,真正体现了人和自然、体育与健康的融合。而瑜伽比赛则安排在上虞“一江两岸”景观工程标志性建筑城市阳台,来自杭州、温州等地的10支代表队162名瑜伽爱好者随着音乐,用高难度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在方寸之间展现瑜伽的柔美与力量。一边是江水滔滔,江景如画;一边是姿态优美,人比花娇,描绘了一幅动静两相宜、人城互为景的美丽画卷,为城市增添了动感新景致。健身排舞(广场舞)、广播体操(工间操)赛事的举办地是华通体育馆,这是上虞标志性的高水平体育综合场馆,赛事的举办,再次为实现体育中心多元化发展,拉动周边三产,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助力。

  从近年上虞大力举办的曹娥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曹娥江国际龙舟大奖赛等品牌赛事,到此次省女子体育节的几场子赛事,都生动诠释了“跳出体育看体育,服从全局办体育”这一上虞区举办和打造各项赛事的战略定位,也彰显了上虞区树立“大体育、大健康”概念,大力推行“体育+”工程,逐步加大体育对城市、产业、人文、旅游的辐射效应,拉动三产融合发展,进而推动城市景观改造,不断提升上虞城市的整体品质和区域影响力的真诚努力。

标签:上虞;体育;健身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