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全省“姐姐阿姨”同台竞技,跳出健康快乐
女子体育节舞力全开
2020-08-11 01:34: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海涛 记者 余敏刚

  8月7日,绍兴市上虞区华通体育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1支代表队共计300余位参赛选手和教练齐聚,参加女儿红·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健身排舞(广场舞)比赛的激烈角逐。众参赛选手“舞”力全开,一较高下。

  据悉,本次比赛设健身排舞和广场舞两个大项,分为甲乙两组,共有15支队伍参赛广场舞、8支队伍参赛排舞竞争。

  比赛现场,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尚未登场的各支队伍簇拥着或拍照、或化妆、或做最后的简单排练。舞台上,选手们身着绚丽的服饰,化着精致的妆容,伴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和优美的旋律,排着整齐有序的队形,跟着音乐节拍,尽情地展示优美的舞姿,美轮美奂,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来自舟山市代表队的选手们穿着独特的红色艳丽服饰,一上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为了这场比赛,她们化上了精致的妆容,穿上了精美的民俗服装,用一支《朱拉》展现了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新疆维吾尔木卡姆欢乐的场景以及当地人们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广场舞对她们而言,已经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团队长鲍美芬告诉记者,队员们能参加比赛就已经很开心了,因为参加比赛前她们就已经进行筛选,100多名队员只前来了3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的选手非常珍惜参赛机会,在舟山当地“咸阳丝路艺术团”虽然组建才2年,但通过队员互相分享广场舞的快乐,时间久了,大家自然而然成为了“一家人”,广场舞给她们留下了太多感动和快乐。

  比赛随着台州代表队选手们的节目《坚信就会赢》走入高潮,她们翩翩起舞,犹如白鹇自由飞翔,优美、柔和,再现了白衣天使在一线为全国人民呕心沥血的画面,向今年的抗疫英雄致敬。“舞蹈是一种艺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对待生命和生活的态度。舞蹈可以传递精神,给人予力量。”台州代表队教练郑婉萍说,“她们这支19人的团队,以中老年为主,跳舞让她们更加年轻。”

  “排舞和广场舞作为舞蹈中一种特殊表现形式,它结合了各个民族的舞蹈特征、汲取了各种舞蹈的元素语言,集娱乐性、表演性为一体,不断被普及成为全民的健身方式。”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舞蹈国家级裁判余国英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女子体育节的比赛与以往所不同,队伍之间水平还是存在差异性,但是从比赛整体情况来看,比预想中的情况好很多,特别是广场舞的水平提高得非常快。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们以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精神、灵动的舞步,为观众呈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同时,传递的正能量,正推动着广场舞一路前进。

标签:女子;体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