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在三门召开
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体育故事 打造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体育文化高地
2020-08-05 02:53:0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汤晨阳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体育事业发展,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体育力量。”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全省体育宣传工作会议于昨日在东海之滨的三门县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在会上,围绕如何破解疫情带来的发展瓶颈,着力打造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的体育文化高地发表讲话。

微信截图_20200805105115.png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作工作报告。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杭外工作部部长宋剑波、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海英等出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开局之年,更是全力备战“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郑瑶强调,在这重要关口之际,体育宣传工作要紧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展示新时代浙江体育事业发展排头兵姿态;以习近平新闻思想为引领,自觉担负起体育人使命任务,围绕大事要事抓好体育宣传,为推进体育战线10个方面“重要窗口”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实现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体育治理、体育人才队伍“6个走在前列”。

  郑瑶指出,体育现代化创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要成为宣传的重点。抓好改革宣传引导,加快推送社会力量办体育、全省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体育社会组织改革等工作在全省落地见效。此外,此次宣传会议上提出,今年我省将启动“环浙江国家步道系统”建设,2020年完成步道建设标准和规划,新建步道1000公里。

微信截图_20200805105132.png

  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势之下,也对体育宣传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体育宣传领域要加速推进改革,运用更灵活的宣传方式,实现数字化转型在全省推广运用;采用更广阔的宣传视角,充分发挥全媒体平台优势,实现广泛宣传体育多元价值的目标;丰富宣传内容,释放体育宣传文化在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中的创新活力与持久动力。

  全媒体时代的到来,舆论生态、媒体格局、创新方式也发生了深刻变化。郑瑶认为,浙江作为互联网的高地,对全媒体的接受能力更强、要求更高。要以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为核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浙江体育融媒体中心建设为抓手,着力构建体育宣传新格局;建立健全宣传工作机制为保障,推动体育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营造体育强省建设良好环境、铸造体育工作灵魂、动员社会力量发展“大体育”、营造国家和体育良好形象。

  省体育局办公室、体坛报社作了工作汇报。宁波市、杭州萧山区、三门县体育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大会交流。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中央驻浙媒体、省级媒体负责人等共150人参加会议。

标签:体育;浙江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