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不仅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更是浙江省体育文化宣传推广大使。昨天,他们在三门与体育传媒、社团、企业一同唱响体育文化“大戏”
浙江体育文化 “代言人”全新亮相
孟关良、严诗敏唱响体育文化“好声音”
2020-08-03 13:41: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一帅

  盛夏时节,台风过境,海边小城三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8月3日,由省体育记协主办,体坛报社承办的第四届全省体育文化宣传展示推广会在此举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省内诸多体育传媒、体育社团、体育企业齐聚一堂,共话体育小康生活。两届奥运皮划艇冠军孟关良、赛艇世界冠军严诗敏现身会场,与各体育部门代表共同唱响浙江体育文化“好声音”。

微信截图_20200803213559.png

(体坛报 余敏刚/摄)

  冠军们的新使命、新担当

  “要当好浙江体育文化的‘引路人’!”现场,两位冠军成为了全省体育文化宣传推广大使后共同发声。自启动聘请宣传推广大使该工程以来,已有三位世界冠军、一位奥运冠军成为了“引路人”,此次孟关良、严诗敏的加入,预示着浙江体育文化宣传事业再添新力量。

  作为新任大使,如何理解“体育文化”?既有运动员经历又有行政工作经验的孟关良有着深刻体会,在他看来, 体育文化是时代精神、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巨大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在建设体育强省过程中,体育文化被赋予新的意义和地位。讲好浙江体育文化故事,传播浙江体育好声音将是他担任大使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推广体育文化,另一位宣传推广大使严诗敏“一直在路上”。这些年来,她始终热心参与各类群众体育活动,身先士卒地带领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推广体育文化。 “如今身为推广大使,我会进一步当好浙江体育文化的代言人、推广者,展示浙江体育新风采。”严诗敏如是说。

微信截图_20200803213615.png

(体坛报 余敏刚/摄)

  特殊时期谋发展,体育精神显力量

  疫情之下,体育部门、媒体、社团如何再出发?这是摆在与会代表面前的共同的问题。事实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体育行业受到了较大冲击。危中有机,转危为机,全省体育人以体育精神淬炼内功,渡过难关。

  现场不少参会代表表示,疫情来临,正是发扬不屈不挠的体育文化、体育精神之时。事实上,讲好浙江体育故事是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全面小康不可或缺的一环。传播浙江体育故事、讲好浙江体育文化故事需要多方努力,如此才能让更多人通过体育了解浙江。

微信截图_20200803213546.png

(体坛报 余敏刚/摄)

  提升文化软实力,体育人凝心更聚力

  会上,各参展单位的展示引来了阵阵掌声,大家不时互动交流。梵想体育董事长蔡想第一时间晒出了朋友圈。他表示,在与各级体育部门、体育产业同仁的交流中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梵想体育愿为宣传浙江体育文化尽一份力,

  “线上”热闹,“线下”同样精彩。从“笔杆子”到“做赛事”,钱江晚报代表现场分享了传统媒体的转型之路——打造属于自己的赛事IP,激励更多人参与体育运动、推广体育文化。此外,体育+教育、体育+科技、体育+慈善等议题引起了热议,展示了不同部门、行业对于浙江体育文化的全新理解。

标签:浙江;体育;孟关良;严诗敏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