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开化百姓共创“有礼”乡村 跳舞创新宣讲形式
2020-07-24 02:35:2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建平

  “把手伸直看出去,就好像看到我们美丽的油菜花,另一边就好像看到火红的红高粱,表情要非常地享受,很美的哦。”近日,在开化县大溪边乡墩南村省文保单位“宋名臣第”里,“95后”年轻干部、“高粱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朱惠茹正在为12个行政村的排舞骨干宣讲“八个一”有礼指数,并以舞蹈形式教学作揖礼、口号式教学有礼要求等。

  “我很喜欢这样的形式,希望可以多来几次这样的培训。”村民王德娇表示,之前村干部也来教过几次作揖礼,但总是记不住、做不标准。如今把“八个一”编成了小舞蹈,好记又好学。

  “我想结合自身的优势,以舞蹈形式教学作揖礼,宣传‘八个一’。说干就干,马上就召集人舞起来了。”朱惠茹介绍说,将原本理论化知识变成生动有趣的小口号、作揖礼变成小舞蹈,方便记忆,更容易走入群众心里,成为良好的文明有礼习惯。

  “最近全市上下掀起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热潮,我们乡也及时组建了‘高粱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乡党委书记夏增龙表示,乡里年轻人都在思考如何发出我们最嘹亮的声音,将大溪边乡红高粱小镇特色的新时代理论声音宣讲得更长远、更深入。

标签:开化;体育;舞蹈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