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双提升”+“双活力” 诸暨释放体育新动能
2020-08-21 15:59:3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寿杨桂

  今年的女子体育节启动仪式暨趣味定向比赛开幕式在诸暨市西施故里景区内举行,这是今年诸暨体育活动中最为亮眼的赛事之一,也是诸暨市民“家门口”的高大上的体育盛宴,很好呈现了诸暨打造“运动休闲城市”、弘扬“西施马拉松”精神的特色和魅力。

  比赛期间,诸暨还承办了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的篮球赛事,来自全省各地10个代表队的100多名运动员,在篮球之乡诸暨上演了精彩对决,合理的赛事安排,贴心的后勤保障,受到了多方好评。

  今年以来,诸暨市教体局紧紧围绕诸暨“三大工程、七项行动”和“绍兴市体育局6项重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年体育重点工作。

  诸暨市教体局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浓厚了全民健身氛围。该市及时发出居家健身倡议,充分发挥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力量,开展线上日常科学健身指导,共同抗击疫情。

  同时,诸暨市教体局切实加强学生体质监测,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水平提升,坚持青少年体质提升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同步发展,加大学生体质监测工作力度,打实基础。通过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安全有序恢复赛事活动,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不断健全各项体育管理机制,审慎、安全、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

  此外,诸暨市教体局通过持续抓好体育民生实事,加强群众体育基础设施保障,围绕省运会金牌目标,加快提升竞技体育实力,依托运动休闲城市打造,加快体育产业融合发展。

  接下来,诸暨教体局还将致力推动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省运会备战水平“双提升”,致力增强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双活力”,努力开创诸暨体育发展新局面,不断为运动休闲城市建设注入新动能。

标签:诸暨;体育;动能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