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预防耳鸣 这些习惯要改掉
2018-01-29 01:42: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生

  耳鸣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耳朵会突然出现一些奇怪的声音,以及回声等。当出现这些现象时,我们一定要引起注意,不能置之不理,如果觉得耳鸣只是一种暂时的听力障碍,多休息几天就恢复了,那就错了,当有一天,我们的耳朵听不到声音时,再去医院就晚了。

  其实,耳鸣是一种耳神经学症状,是一种听觉紊乱现象,患者自觉耳内或颅内有声音,但在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源,外界环境越安静,耳鸣声音就越大。大声的耳鸣使病人烦恼,影响睡眠和工作。

  身体的相关病变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因素。一是耳疾。能引起耳鸣的耳疾有很多,如耵聍栓塞、咽鼓管阻塞、鼓室积液、药物中毒性耳聋、创伤性耳聋、老年性耳聋等。因此,耳聋与耳鸣有着密切的关系,耳聋可以伴有耳鸣,耳鸣也可以伴有耳聋。二是耳鸣常与高血压、神经衰弱或药物中毒、巨大声音的震动引起鼓膜缺损有关。老年性耳聋与动脉性硬化有关。中医认为本症是由肾气虚弱、元精失固引起的。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造成耳鸣的一大原因。长时间饮酒、喝咖啡也是很容易加重耳鸣的。吸烟的影响更为严重,长期吸烟会导致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吸烟也会加剧耳鸣。

  还有一些特殊情况也会引起耳鸣。正常人在特别安静的环境下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耳鸣,这是由于人体心跳、呼吸、血液循环、肌肉收缩、耳部血管的搏动等发出的声音传导到耳部,最后引起听觉反应。这是生理性的,并不需要特别的治疗。

  出现耳鸣的时候,我们应该重视起来,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只有明确造成耳鸣的病因,才能对症治疗。

标签:耳鸣;耳聋;耳朵;老年;听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