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告别“猫冬”季 春季减肥正当时
规律运动、强化部位训练 助你打响瘦身大战
2018-03-12 07:49: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圭璋

  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露肉”的季节,但经过冬季,不少人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体重增加。最近,市民孙岩就和单位的同事们讨论起变胖的问题。相比其他同事只胖了一点点,孙岩胖了将近2公斤。

  对孙岩来说,这多出来的2公斤体重,仿佛一块大石头压在了心头。孙岩说,冬天运动量相对比较少,再加上今年春节没有外出,一周假期她几乎天天待在家中。“看看电视、陪家人说说话、打打牌,虽然过得十分惬意,但由于天天各种美食,以及缺乏必要的运动,体重增长在所难免。”孙岩说,虽然自己原来也不太重,但自从过节称过体重后,心里总是不太开心。“所以我计划着最近要增加运动量,赶快把涨上来的体重减下去。”

  相比孙岩,家住北京的李山今年冬季就没有出现体重上涨的问题。李山解释,这是因为今年他和朋友一起过了一个“运动季”,仅在春节七天假期他就参加了三次滑雪活动。“虽然每次的运动时间并不是很长,但由于保持了一定的运动量,所以即使过年期间享受了各种美食,我也没有出现‘过节胖’。”

  其实,像李岩这样持续保持运动习惯,能很好地杜绝“冬季长肉”的问题。但冬天因为天气寒冷,再加上春节长假陪父母、走亲戚,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应酬等,很难像平常一样保持规律的运动。那么,对于像孙岩这样冬季缺乏运动的人来说,在天气转暖后有什么好的办法,来减轻体重呢?要说方法也不难,恢复规律运动就能自然而然地赶走脂肪,比如每天坚持参加像跑步、健步走等有氧运动,每次40分钟以上,经过一段时间的运动,过节增长的体重,很快就会降下来。

  此外,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自己增长的脂肪产生在了什么地方。通常来说,经过“猫冬”,腹部、大腿等都是赘肉比较爱堆积的地方,可以针对上述部位,进行一些强化练习。减腹部赘肉可以采取卷腹、收腹健美操等运动;减大腿赘肉也很简单,可采取蹬自行车动作、向后踢腿、侧抬腿、等运动。

  除运动外,要想赶走“肥肉”,合理的饮食也十分重要。首先要保持食物的多样性。每天应多食用谷类、薯类、蔬菜水果、蛋奶等食物。尤其是蔬菜水果需要多摄入一些。因为过年期间,大家往往摄入的肉类较多,而蔬菜水果相应会有所减少。而蔬菜、水果恰恰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因此,年后多吃些蔬菜、水果,将非常有利于减肥。同时,还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减少油、盐、糖的摄入。


标签:蔬菜水果;运动量;天气;过节;同事;脂肪;美食;饮食;露肉;春节长假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