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别再上当了!这些食物被吹上天却功效一般
2018-03-20 06:41:25 来源:体坛报

  生活中,保健品花样和宣传方式层出不穷,功效也是吹得天花乱坠。而学生和中老年是最容易上当的人群,他们往往被某一夸大功效给忽悠,结果花了一堆冤枉钱。下面,小编为你科普一些被“吹上天”的食物,避免再上当了。

  1、蛋白粉:健康人一般不需要

  这些年肥胖现象越来越多,但也有人永远吃不胖,瘦得皮包骨。于是,有商家说了,应该补充蛋白质。

  实际上:一罐400克的蛋白粉要卖两三百块。健康成人每天每公斤体重需要1克的蛋白质,这些数量的蛋白质是完全可以通过正常饮食来满足的。因此,正常饮食的健康人是不需要额外补充蛋白粉的。

  2、有机食品:大多是心理安慰

  每逢逛超市,总有人跟你推销各种“绿色蔬菜”、“有机大米”,听起来就很高端、健康,再加上包装上的“天然无农药”,简直就是吸引力满分。

  实际上:早前已有消费者协会对市面上的有机食品、绿色蔬菜等进行抽样检查,分别对农药残留量、重金属污染物限量、理化指标进行检测。试验结果让人大跌眼镜,这些所谓“有机食品”、“绿色蔬菜”,虽然在价格上比普通蔬菜高出好多,但这些指标检测结果未必那么好!

  3、高钙奶:并不比普通牛奶有用

  大家在买牛奶的时候,常常会看到高钙奶,其价格也比普通奶高出不少。营养师介绍,所谓高钙奶只是在生产的时候,人为地额外添加了一些钙,也就使得奶中的钙含量高一些了。

  实际上:普通牛奶中的钙为乳酸钙,吸收率较高,而高钙奶中是人工添加的碳酸钙,吸收率较低。高钙奶喝了也不等于能将所含钙成分完全吸收,其实普通牛奶也就够了!

  4、黑糖:只是长得黑

  生理期一直是困扰女性的大问题。于是,黑糖食品开始成为很多人喜欢的零食,也一直被宣称为天然健康食品,有美容养生作用。当然,价格也要比红糖高。

  实际上:专家说,“其实黑糖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红糖,功效上和普通红糖无异”。很多人认为黑糖功效比其它糖更好,其实,黑糖和红糖一样都属于蔗糖,两者本质上并无差别,在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上也相同。

  5、黑枸杞:还不如吃茄子

  黑枸杞一度被称作“软黄金”,据商家宣传具有万能功效,价格最高达每公斤数千元,甚至引发了数千人盗采野生黑枸杞。

  实际上:专家解释,黑枸杞只是比红枸杞的花青素含量高一些而已。其实,日常的紫黑色食物,比如葡萄、茄子、紫薯、桑葚中都含有花青素,想用黑枸杞来补充,性价比很低。

标签:健康人;黑枸杞;黑糖;有机食品;普通牛奶;红糖;绿色蔬菜;吸收率;蛋白质;正常饮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