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世界杯期间烧烤吃多也“犯规”
2018-06-26 06:52:35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面对四年一次的足球大狂欢,不少球迷纷纷开启熬夜看球模式,烧烤作为夜宵标配,再一次“C位出道”。众所周知,烧烤对于人体具有不小的危害,专家提醒广大球迷,烧烤吃多也“犯规”,小心健康亮“红牌”。

  世界杯开赛以来,记者发现杭城有不少烧烤店为配合世界杯专门增置了大屏,一到晚上8点过后,生意异常火爆,球迷们聚在一起喝酒撸串看球,气氛十足。市民龚先生本就是一枚铁杆球迷,又是巴西队的忠实粉丝,上周五趁着第二天休假,便约上三五好友到家附近的烧烤店观看巴西对战哥斯达黎加的比赛直播。“本来一个人在家里看,激动的心情也没有人能够分享,去烧烤店跟一群球迷一边吃烧烤一边看球,的确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尽管那场比赛已经过去好几天,龚先生在描述当晚烧烤店的情形时依旧难掩兴奋。

  可是记者随后了解到,本来打算周末在家里休息的龚先生,却在医院待了两天。“回去睡觉到半夜的时候肚子很痛,一晚上上了好几次厕所,还伴有头晕呕吐症状,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了医院。”经过检查,龚先生由于喝酒熬夜,外加吃了不少辛辣油腻的烧烤,得了急性肠胃炎。

  省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金涛告诉记者,夏季本来就是急性肠胃炎的高发期,今年碰上世界杯,因为烧烤吃坏肚子进医院的人更是直线上升。“烧烤吃多了可不仅仅是得胃病这么简单,还有可能导致男性生殖能力下降。”金涛解释说,烧烤时会产生一种叫做“多环芳烃”的致癌物,藏在烤肉和烟雾中,“很多多环芳烃化合物都会危害人体健康,它具有生殖毒性,可能会造成男性生育能力下降、甚至不育。”

  金涛也表示,偶尔吃吃烧烤没有这么可怕,但凡事都要把握一个“度”,切不可太过频繁。吃完烧烤之后,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并在第二天增加水果和疏菜的摄入量。同时在饮食上增加一些优质蛋白的摄入,比如鸡、鸭、鱼以及豆制品等,能够对人体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此外,烧烤过后,加强体育锻炼也有利于身体恢复,像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球迷;熬夜;夜宵;俄罗斯世界杯;红牌;足球赛;肠胃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