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每天最养生的时间你在干吗?
2018-07-17 07:30:39 来源:体坛报

  古人把一天划分为12个时辰,每个时辰相当于现在的两小时。12时辰中,亥时是最养生的时间点之一。亥时是指晚上9点至11点,正值夜阑人静之夕,人们需要入眠休息。但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晚上9点以后,很多人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完美地错过一天中最宝贵的养生时机。

  而在亥时做一些事也十分容易伤身。首当其冲的就是玩手机,大多数人都会在睡前玩手机,直接的影响便是容易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

  此外,宵夜也是一大危害。吃宵夜或者晚饭吃太晚,很容易导致肥胖。临床实践发现,许多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胰腺炎患者都有“晚上胃口大开”的内因。与白天相比,人晚上的活动量相对减少,此时如果吃得过饱,热量消耗又少,就会造成脂肪在腹壁不断积累和贮存,久而久之,人就发起“福”来。

  其次,睡前1-2小时最好不要进行跑步、打球、跳舞等剧烈运动,否则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容易影响睡眠质量。同时,最好也不要在睡前还惦记着工作上的事,精神得不到充分的恢复,工作压力也会令你无法入睡。

  那么,亥时做哪些事情对身体有益呢?专家建议,可以适度散步,来促进睡眠。

  睡前1小时不要进行紧张的脑力劳动,避免剧烈的运动或体力劳动。如果想运动,可以选择散步,促进睡眠。

  还可以睡前用温水泡脚15-20分钟,使脚部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劳累一天后泡泡脚,可以舒缓乏力、全身酸痛的症状,既解乏,又利于睡眠。泡完脚,还能再做做足心按摩,只要3分钟,就可以起到强腰固肾的作用。

  最后,就是要注意及时入睡。在亥时睡眠,百脉可休养生息,对身体大有裨益。建议最好在23∶00前入睡,不错过最佳养生时机。

标签:养生;睡眠;夜生活;手机;宵夜;入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