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传统引体向上易受伤?不妨试试“用吊环”
2018-10-16 08:55: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引体向上是健身训练中的必备动作,不管是运动员,健身爱好者或是部队的训练中都必不可少。它能够很好训练到人体的背阔肌及二头肌,腹部、三头肌的长头,三角肌,甚至是胸肌。同时,引体向上需要很强的核心力量以及协调性,因此引体向上也被称为“上肢训练之王”。

  引体向上又有很多变化方式,不同握法握距,训练节奏的改变都会让训练者有不一样的体验。最近有一种吊环引体向上的健身方式颇为流行。相比于传统的引体向上,它的优点颇多。

  来自杭州思妍丽健身会所的健身教练程川介绍,有很多人在进行引体向上训练时经常会出现肩膀以及手肘不适的状况,排除技术和姿势问题,换成吊环可能会让锻炼的人更舒适。当人利用横杠进行引体时,不管是手掌朝前或者是手掌朝自己的握法,人的手腕都会自然地想要旋转。若人的手腕没办法自然地旋转,压力就会跑到手肘和肩膀上,压力不断累积,导致疼痛及发炎。

  由于吊环能自由旋转,用它做引体可以让手腕和肘部保持最舒适自然的姿态,有的人在做传统的横杆正握引体、反握引体时会感到手腕或肘部疼痛,对于他们以及会引发手腕或肘部有其它任何不适的练习者来说,做吊环引体是第一选择。

  吊环的不稳定性能够让引体向上的动作更具挑战性。在吊环上进行引体向上需要锻炼者有更强的身体稳定性,进而提升锻炼者的全身协调性。它还会额外锻炼人的前臂,因为吊环能转动,人在发力时可以更加保持前臂肌肉的紧绷。

  程川介绍,在使用吊环进行引体向上锻炼时,一开始双手抓握吊环,身体自然悬挂但不要失去张力,手臂放松,腹肌臀肌收紧保持骨盆,腰椎要保持中立稳定。随后可以开始启动背肌,手臂二头肌向上把身体拉上去,手臂自然转动,拉到头时双手掌心方向变成朝向自己。把吊环拉至胸口停留一秒,然后再保持张力慢慢回放,这期间务必保持躯干稳定,不要让吊环产生摇晃。

  程川提示,由于吊环引体向上一般都在健身房里完成,但在运动时仍然要注意保持肌肉张力,特别是下落阶段以及动作的底部,不要完全放松的悬挂,避免肩关节囊压力过大。

标签:吊环;训练;手腕;健身爱好者;核心力量;健身;胸肌;腹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