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一颗小石头,毁了一个肾!
2019-02-23 01:02:41 来源:每日商报 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张颖颖

  “最开始的时候腰疼得厉害,还去医院看了,说是结石,但是后来自己就不疼了,也没其他症状,就没当回事,也没有进一步治疗。”躺在浙大市一医院泌尿外科病房里,53岁的李先生追悔莫及。

  早在1年前,他就被诊断为肾输尿管交界处结石,正如他自己所说,1年来因为没有引起疼痛,他从没把这当回事,直到高烧不退才意识到要去医院就诊,一检查才得知,小小结石,让他付出了失去一个肾的代价!

  该院泌尿外科王于勇副主任医师介绍,在对李先生进行全面检查后发现他的右肾如同一只被吹鼓的气球,里面充满了脓液!肾皮质薄如纸片,已经没有任何功能,同时一颗结石完完全全地将李先生的右侧输尿管堵住。与此同时,严重的感染还让李先生陷入了危险境地,长期的消耗不仅让他严重贫血,还使他随时都有发生感染性休克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科室各位专家讨论后一致认为:右肾这颗定时炸弹不除,李先生的生命危险就无法解除。在经过抗感染、纠正贫血等一系列细致的术前准备后,王于勇带领葛宏伟医师和蒋康医师团队为李先生做了腹腔镜下右肾切除术,因为患肾长时间感染、积脓导致体积明显增大,术中操作空间小、组织黏连严重,王于勇副主任医师克服重重困难,终于顺利拆弹成功!

  术后,王于勇强调,发现结石一定要及时治疗,必须确定结石已经被成功排出,不能不疼就不当回事,切不可麻痹大意,否则可能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标签:结石;先生;外科病房;医院泌尿;大市;治疗;输尿管;副主任医师;感染;感染性休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