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这样吃蓝莓 堪比天然降压药
2019-03-01 08:15:40 来源:体坛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坚持吃蓝莓至少一个月可提高心血管功能,患心脏病的风险可降低20%。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健康人群连续一个月每日食用200克蓝莓,能够有效提高血管功能、降低血压,效果可与医生开的降压药相媲美。这得益于蓝莓中含有的一种名为花青素的物质,蓝莓之所以呈现蓝色正是因为它。

  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最大的诱因之一,若不加以重视,可能导致心脏病、中风和肾病。安娜·罗德里格斯·马特奥斯博士称:“我们的研究发现,花青素是蓝莓能够带来众多益处的关键所在。”

  “蓝莓内含丰富的多酚,尤以花青素为主,还有微量原花青素、黄酮醇、酚酸等其他酚类物质,以及大量的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安娜博士补充道,以前人们对蓝莓的认识仅仅是能够对抗衰老,但这项研究表明蓝莓还能够提高心血管功能。“研究数据显示,大量食用蓝莓和草莓,以及大量摄入与之相关的花青素,与患心肌梗塞的风险呈负相关。”

  在该项研究中,40名志愿者每天服用含200克蓝莓的饮料或普通饮料。研究人员通过采集并对比志愿者的血压、尿液和血液,以及血管舒张功能(即血流量增加时动脉血管扩张的程度),发现提纯后的花青素对血压有巨大的影响:食用200克蓝莓仅两小时内,血管功能就得到显著改善。每天食用蓝莓,一个月过后,血压能够下降5毫米汞柱,这与服用降压药的效果相近。含有提纯花青素的饮料还能改善血管内皮功能,对于凝血和调节血压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安娜博士称:“尽管蓝莓含有许多潜在的对健康有益的生物活性分子,比如维生素、纤维和矿物质等,但目前的结果显示花青素是蓝莓中主要的生物活性物质,是食用蓝莓后改善血管内皮功能的关键所在。我们的实验首次证明,提纯的花青素对于改善血管内皮功能有很大的作用。”
标签:花青素;心血管功能;食用;研究;血压;矿物质;降压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