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阴雨天在家健身有妙招
2019-03-04 09:27: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天寒多雨想要锻炼,应该怎么办?带着种种疑问,记者采访了杭州力度健身的资深教练厉志婷。

  厉志婷表示,其实在家锻炼,只要动作到位,事实上与在健身房锻炼的效果相比,两者差别不大。她向记者推荐了一种在家练习的方式——深蹲。

  “深蹲是提高腿部力量的最好动作。而腿部力量对于全身力量来说是最重要的,潜力也是最大的。”厉志婷说,“更重要的是深蹲还能很好地促进全身力量,深蹲做得好就是腿力+臀力+腰力的锻炼。”

  随即,厉志婷向记者示范了动作,只见她双脚分开,双脚脚尖稍微冲外,下蹲,然后还原。示范的同时,厉志婷告诉记者,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挺胸收腹,后背挺直,下蹲时要使大腿与地面平行或更低。膝盖不要超过脚尖。在深蹲到最低点时不能放松肌肉,否则会对膝盖产生伤害。然后连续重复动作,每次3-5组,每组10-30次,组间休息30秒—3分钟。

  厉志婷提醒大家,深蹲时双手的位置,可根据个人力量,把双手放在双耳旁、抱于胸前、上举、叉腰等不同方式。如果开始做无法达到大腿与地面平行,也可先蹲到能达到的位置,然后慢慢练习,最终到标准位置。如果徒手做很轻松,也可负重(哑铃、杠铃等)练习。

  此外,厉志婷推荐,其实在家锻炼还有其他很多形式,比如原地踏步走、瑜伽、来回跑、拉力带辅助等等,这些锻炼方式不仅可以有效地锻炼腰和腿部,而且也适用于有心血管系统慢性疾患和肥胖症的患者。

标签:锻炼;记者;脚尖;疑问;教练;杭州;健身房锻炼;心血管系统;肥胖症;双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