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小东西也有健康隐患 对照自查 家中油壶可过关?
2019-11-06 07:27:29 来源:体坛报

  老百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其中,这个油是每家厨房里必不可少的。那么,关于食用油的储藏与使用,大家都是怎么做的呢?今天,就分享给大家一个关于油壶的知识点,不妨对照自查,为家人健康添保障。

  大部分家庭会选择买一大桶食用油,然后装进小油壶里使用。如此,在炒菜时,拿起轻便。不过,若是小油壶使用不当,可能会带来健康隐患。

  首先,小油壶的油用完之后,没有经过彻底清洗,直接灌装新油。如此一来,油壶内壁上总有上一次的油渍残留,循环操作,时间长了,容易出现“油脂氧化酸败”的情况。这不仅会造成营养的流失,更容易危害家人的健康,增加中毒的风险,导致腹泻、呕吐等。

  长此以往,食用这样的混合油还有致癌的风险。这是有实验依据的,已经酸败的油会更容易因为高温而增加“环氧丙醛”的含量,油脂氧化产物,已被确定呈有化学毒性,与人体衰老、肿瘤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等有关。

  因此,为了家人的健康,建议大家首选小容量的食用油,尽量在保质期内食用完,若家庭选择大桶食用油,在采用小油壶分装时,建议不要使用塑料壶,不妨选用玻璃或陶瓷制成的油壶(便于清洁)。用完一小壶在装新油之前,注意油壶的彻底清洁。此外,大桶油要注意放在阴凉通风处,避免与水、空气接触,同时放在远离灶台、光照的地方。

标签:食用油;家人;柴米油盐酱醋茶;健康;厨房;酸败;老百姓;储藏;动脉粥样硬化;化学毒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