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一根弹力带练全身 把“健身房”装进口袋
2019-11-27 07:23:47 来源:体坛报

1.png

  生活中,很多人抱怨没时间上健身房,然而,就算去了健身房,有些人也一头雾水。其实,开启训练、收获健康,没那么复杂。本期我们介绍几个利用一条弹力带就能锻炼的方法,不限时间地点,非常实用。

  即使在健身房,松紧带也是常见的健身器材,弹性带具有方便快捷,价格经济的优点。哪怕外出时也可以将弹性带放在包里。只要时间和地点合适,就可以锻炼身体。使用弹力带健身,不仅低成本,而且弹力带具有的可变阻力,为健身增加了不少的乐趣和挑战性!

  怎样使用弹力带对全身的几个重要肌肉部位进行锻炼?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一套在家都可以进行锻炼的弹力带动作。

  动作1:弹力带划船——练背

  划船动作主要是锻炼背部肌肉,良好的背部可以迅速提高身体的气质,告别弓背的不良姿势。

  动作2:弹力带腿弯举——练腿

  腿部的弯举练习可以更好地锻炼你的臀、腿肌肉线条,更显腿长身高。而且使用弹力带进行练腿,可以解决你做不了深蹲、硬拉等大重量的超高难度动作,同样达到锻炼腿、臀的目的。

  动作3:弹力带推胸——练胸

  固定弹力绳,想像双手伸直朝前,此高度就是适合你做弹力绳胸推的高度。接着两手肘向胸旁打开,并向胸前推直。过程中手肘不要太低。

  动作4:弹力带弯举——练手臂

  双脚踩住弹力带,将另外一端双手抓握,进行弯举练习,这个可以锻炼到我们的手臂肱二头肌。

  动作5:弹力带提拉——练肩膀

  主要锻炼肩膀,将弹力带固定在门上后,进行手臂上提拉动作。

标签:锻炼;健身房;划船;手臂;时间地点;一头雾水;抱怨;提拉;腿弯;肩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