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学会这几个动作 站着也能练腹肌
2019-11-26 02:27:51 来源:体坛报

  近日,美国运动委员会表示,站着练腹肌比躺在地上更实用、有效,因其动作不仅能锻炼腹肌,还能锻炼背部肌肉,有助于避免年龄增长而出现的下背部疼痛,可谓一举两得。

  站着练腹肌主要有三个动作,第一个是站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各握一个重量较轻的哑铃,双臂放于身体两侧。在不扭曲上半身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向右慢慢弯曲身体,右手稍微向右侧膝盖的方向倾斜。保持此姿势一会儿,然后缓慢地回到起始位置,换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每侧做10次。

  第二个动作是面朝墙站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按压墙面,收紧腹肌,抬起右膝,直到右大腿平行于地面,保持此姿势一会儿,然后换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每侧做10次。

  还有一个动作就是站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膝略微弯曲,双手放于脑后,将身体重量倾向左腿后,抬起右膝,达到与臀同高的位置;用左肩尽量靠近右侧膝盖,保持此姿势一会儿后,换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每侧做20次。

标签:腹肌;运动委员会;背部肌肉;姿势;疼痛;双手;锻炼;身体重量;弯曲身体;哑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