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健身让你“秃如其来”?这类人要注重有氧运动
2019-11-05 03:26:31 来源:体坛报

  在看体育比赛的时候不难发现,很多身形健壮,行动敏捷,一看就很健康的运动员竟然发量稀疏。他们的生活应该没有熬夜,没有油腻的饮食更没有缺乏锻炼,那怎么会脱发呢?其实,运动与脱发还真有点关系。

  脱发大都是受雄性激素影响的,雄激素在5-α还原酶的作用下生成DHT(双氢睾酮),DHT越高,脱发越严重。在国外,曾有人做过一个小规模的试验,找来102位年龄在40-75岁并且不怎么爱运动的男性,把他们随机分配到12个月的运动干预或对照小组里,然后特别“残忍”的强迫其中一部分人运动锻炼。结果三个月后这些运动者的DHT增加了14.5%,而不运动的人DHT仅增加了1.7%,除了DHT之外,SHBG(性激素结核球蛋白)也有显著的上升,但对其他类型的激素影响并不大。这个实验的结果充分的证明:运动会使DHT的浓度提高,而DHT是雄激素性秃发的重要原因。

  这样看来,为了保全头发就不能去运动了?医生提醒,运动是必须的,脱发严重的人更提倡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有研究表明,有氧运动不会明显提高自身的激素水平,做适量的有氧活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和细胞含氧量,这些对头发生长都是有好处的。有氧运动比如游泳、慢跑、自行车、登山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脱发;体育比赛;有氧运动;熬夜;油腻;激素;饮食;身形;锻炼;运动员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