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低强度、恒速、有氧,在舒缓的节奏中强身健体
2019-11-05 03:26:01 来源:体坛报

  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在健身界里是个热词,几乎所有了解过健身的人都知道这种训练方法,HIIT比传统的有氧或无氧运动更能达到健身效果,而且只需要花费更少的锻炼时间。有不少研究证实HIIT是一种快速减肥和提高体能的高效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这种方法,高强度所带来的疲惫感也是多数人放弃的原因。其实,健身的节奏也可以舒适和缓慢,低强度恒速训练(LISS)正是一种高效的有氧训练方式。

  故意放慢速度听起来像是在浪费时间,尤其是当其他人都进行HIIT训练的时候。运动生理学家解释道,进行LISS训练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帮助人体建立有氧能力的基础,得益于这种有氧基础能力的建立,才能在任何配速下实现高效的奔跑。更具体地说,跑者按照可以与旁人进行正常谈话的速度奔跑将使心房更大更强,提高处理储存“燃料”的能力,这样体内的肌肉就可以利用它来提供能量。

  虽然HIIT似乎获得了所有的减肥荣誉,但LISS也是一个厉害的减肥工具。这可能不是最省时的方法,但它对你的训练计划是有帮助的。因为它是低强度的,LISS可以在HIIT和中等强度训练中恢复的时候进行。更重要的是,LISS可以帮助加快从高强度锻炼中恢复体能的速度,像LISS这样的低强度运动可以保持血液流动,清除组织中积累的代谢废物,为肌肉输送新鲜的营养。特别是对于新手来说,LISS是一个开始健身很好的切入点。因为它不仅听起来没有那么吓人,而且也不太可能一开始就受伤。

  如何进行LISS训练将取决于你的训练目标,专家通常会建议每周至少运行一次30分钟LISS。如果是在为马拉松训练,那么LISS跑要持续两个小时。在决定训练时间和距离时,首先需要考虑个人的训练目标。

  LISS的难度较低,易于掌握,首先非常适合初级健身者或心肺能力较差的健身者,其次是过于肥胖的健身者,LISS可以减弱体重对关节的压迫。此外,孕妇和中老年人的日常健身也可以以LISS为主,LISS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缓解日常压力,并调节血糖和血压。


标签:健身;训练;减肥;体能;高效方法;健身效果;训练方式;节奏;锻炼;肌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