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今后的羽球道路林贵埔动力十足
2019-11-04 07:05: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在这次学院军训中,记者见到了林贵埔,他在此前的2019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上,夺得男单冠军。

  在休息的间隙,记者询问他取胜那一刻的感受。他的回答是“来之不易、很有意义”。

  事实上,阔别赛场4年之久,这次胜利给了林贵埔不小的鼓励,也是宣告他的回归。当初,林贵埔和石宇奇并称为“中国男单新秀双子星”,还曾拿下2014年世青赛男单冠军,但在一次训练中,却险些让这颗新星坠落。“他右脚小拇指在训练中不慎受伤,前后进行了3次大型手术。”浙江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告诉记者,当时刚刚进入成年比赛的林贵埔正朝着巅峰方向发展,但是上升之路却因为伤病戛然而止,最严重的时候甚至连走路都很困难。他一度很难受,也在那时候回到省队进行治疗。据了解,目前省羽毛球队还特意为他聘请了一名体能教练,以期在每次训练之后能够更快、更好地恢复,不要加深原有的伤病。

  去年9月,林贵埔在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上复出,经过3年多的恢复治疗,他一改当年连贯的进攻,打法变得更加稳健。“他受伤比较严重,脚步在抓地方面的灵活性和力量上基本不可能完全恢复,为了能够继续比赛,只能从别的地方下功夫。”桑洋表示,经过训练,林贵埔在救球方面更为突出,“也是针对他现在的状态作出的改变,更适合他自己。”

  对于林贵埔这次的表现,一直在赛场边观赛的桑洋表示很满意。“前几场他的对手实力相对一般,他打得比较胶着,反而在面对前国家队队友时,赢得干净利落。”桑洋解释说,因为长时间没有进行大赛,林贵埔的状态一时间没有回来,通过之前的几场比赛,以赛代练,他找回了比赛的感觉。

  “他是个自我管理非常优秀的运动员,知道什么时候进行力量训练、什么时候进行技术训练,平时训练很刻苦,比赛前的作息管理也很严格,对教练来说非常省心。”桑洋表示,在这次比赛拿下冠军之后,林贵埔在接下来就可以去参加国家队的调赛,有机会回到国家队中继续训练,“我们看得出来,他一直在为了这个梦想努力。”

标签:男单冠军;羽毛球单项;训练;比赛;冠军赛;军训;国家队;记者;羽毛球团体;体能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