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木球为媒,搭建国际交流的桥梁
2019-11-04 07:00: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魏梅芳 记者 谢敏

  日前,2019年中国国际木球公开赛(2019年国际木球总会巡回赛中国站)在绍兴上虞区永和镇锦绣四明专用木球场开幕。据悉,本次比赛为期3天,有来自国内以及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运动员参与。其中,40支木球队伍参与公开组的比赛,14支队伍参与长青组的名次角逐。

  赛场上有挥长杆时的洒脱,也有短杆、推球时的优雅果断,对手之间其乐融融,轻松惬意,充满和谐。参赛者握着木杆,看好远处的球门,一杆击打下去,枣红色的木球犹如在绿色草地上飞奔的精灵。来自安徽的蒋玉芬看着对手打出的球忍不住赞叹道:“这次比赛省里想报名参赛的高水平运动员很多,最后干脆多组织了几支队伍召集了30多名队员来参加。”

  一场比赛,让木球成各国友谊桥梁,也让世界友人认识了上虞。国际木球总会会长翁明辉说:“在绍兴上虞举办的这次比赛是2019年国球木球总会巡会赛的最后一站,通过参加木球比赛和各国的木球朋友们交流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亚洲木球总会会长郭增嘉则用12个字精辟点赞了这场比赛:“木球远扬、上虞会友、友谊之光。”

  上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军表示,此次比赛放在上虞,是对上虞木球运动发展成绩和赛事承办能力的充分肯定:“上虞有决心也有信心,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木球运动品牌赛事基地。”据悉,上虞已经确定成为2021年亚洲杯木球锦标赛举办地。

标签:上虞;比赛;绍兴;永和镇;中国站;运动员;巡回赛;公开赛;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